日飲2至3杯這種飲品可更長壽 最新研究: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發佈: 2022.09.30
文: 王子晴

好多人都習慣每朝飲一杯咖啡提醒,近日有最新研究指出,每日飲2至3杯咖啡可以更長壽,在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方面特別有效。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即磨、速溶,還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都有效!

同場加映:全新BRUNO迷你電飯煲 一鍵操作!小巧簡約米白/3人份煮2杯米

醫學期刊《歐洲預防心臟病學》(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27日刊登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飲用咖啡與心律不正、心血管疾病風險及死亡率有關。研究教授奇斯特勒(Peter Kistler)指出,即磨咖啡、速溶咖啡和無咖啡因咖啡都與心血管疾病發病率或其他原因導致的死亡有一定聯繫。

研究人員於2006至2010年間招募近45萬名40至69歲的參與者,並在2006至2021年對他們進行長期隨訪,當中包括詢問飲哪一種咖啡、每日飲多少杯等,平均追蹤了12.5年。追蹤期間有43173人被診斷出心血管疾病,佔整體的9.6%。

研究結果顯示,所有類型的咖啡都可以減少任何原因導致的死亡,即磨咖啡、速溶咖啡及無咖啡因咖啡分別使死亡率降低27%、11%及14%。特別是每日飲用2至3杯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顯著降低有關,其中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更可減少心律不正。

奇斯特勒教授指,適量飲用各種類型的咖啡應被視為一種有助心臟健康的行為。然而,咖啡可提高精神警覺性和注意力,較高的攝入量會導致焦慮、不安、失眠等,因此還是不應過量。

資料來源: 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

圖片來源: istockphoto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