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大腸癌! 日本長壽人士推薦1種水果改善腸道健康(內附推薦食法)

發佈: 2022.09.30
文: 黃雪晴

免疫細胞大部份也存在於人體的腸道中,所以腸道健康與人體的免疫力息息相關。想要健康和長壽的人生,當然不少得注意腸道的健康啦!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就要X》就訪問了全日本大腸癌率最低縣的居民,原來他們也有吃1種水果的習慣!一齊看看是什麼水果啦~

同場加映:簡單3步氣炸鍋甜品 燴番薯焦糖布丁食譜

節目訪問全日本大腸癌率最低的大分縣居民,發現原來他們經常用一種水果入饌。這種水果就是臭橙!濟陽高穗醫生表示臭橙有降低患上大腸癌風險的功效,因為臭橙是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柚皮苷,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抑制細胞癌化。

節目表示大分縣的居民會將臭橙加入各式各樣的料理當中,其中有兩個用法就比較特別,一齊看看怎樣吃臭橙啦~

臭橙食用方法 1. 加入味增湯

節目訪問了已經100歲的健康長壽人士,發現他每天早餐喝味增湯也會加入臭橙汁。他表示切開也有技巧,因為臭橙比較多核,所以可以大約切開一般,再將切口向上擠出果汁,就可以避免果核跌入味增湯中。

臭橙食用方法 2. 搭配魚生食用

另一位健康長壽人士就表示自己除了用臭橙的果汁外,也會用臭橙的皮製作食物。做法非常簡單,就是將臭橙皮切絲搭配竹筴魚魚生一同吃。醫生表示與果汁相比,果皮含有的柚皮苷更多,所以這個食法可以進一步提升柚皮苷的攝取量。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就要X》

有效預防大腸癌! 日本長壽人士推薦1種水果改善腸道健康(內附推薦食法)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