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雞骨鯁喉用古法急救 忍痛數日求醫始知食道穿窿

發佈: 2024.01.04
文: 王子晴

相信大家都聽過鯁骨時可以吞飯、扣喉和飲醋等老一輩流傳下來的坊間急救法。最近內地就有一名男子於吃飯時被雞骨鯁喉,於是決定自行以多種民間方法急救,最後更引致食道穿孔。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近日,河北衡水一名42歲男子在吃飯時不小心被雞骨鯁喉。雖然即時覺得疼痛,但是卻不願意就醫,所以一直忍住痛楚及繼續強行進食。本來雞骨的位置還是靠上方,但由於該名男子想自己利用方法將骨頭吞下,於是便不斷嘗試用飲醋及食饅頭等坊間流傳的古法急救。怎料,這樣的反复吞嚥反令雞骨移到更深的位置,以致數日後仍疼痛難忍,所以才到醫院求診。

衡水市人民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許堯生指,在檢查的過程中發現病人的食道已經穿孔,有明顯嚴重感染症狀,加上鯁喉期間的食物殘渣已滲入縱隔,並發展成縱隔感染。醫生於是通過食道鏡將雞骨取出,其後病人便順行康復出院。

醫生補充,縱隔感染如果處理不好,更會造成大血管腐蝕出血、重度感染及休克,嚴重更會致死。因此千萬不要盡信偏方,如被異物卡住喉嚨應及早就醫。

資料來源: 山東商報

圖片來源: istockphoto山東商報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