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飲自制減肥汁中毒 醫生:蔬菜已變成劇毒物質

發佈: 2024.01.03
文: 王子晴

坊間減肥的方法百百種,除了做運動之外,亦有人會選擇以飲食法去幫助瘦身。蔬菜汁看似健康,但原來處理不當都會危害身體。近日內地就有一名女子參考食譜自製蔬菜汁減肥,怎料最後竟亞硝酸鹽中毒,更差點有生命危險!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杭州一名30歲女子佳佳(化名)身高1米65,體重常年維持在52公斤左右,經常被同事們戲稱為「門面擔當」。最近因為中秋節參加多場聚餐及吃下不少月餅而令體重增加了約1.5公斤,為了減肥保持身材,於是決定依照閨蜜分享食譜文章,將西芹及青瓜混合製成蔬菜汁飲用,並約喝剩的放入雪櫃。

3日後,她在雪櫃拿出喝剩的蔬菜汁再一口氣全部喝下,她在喝完這種看似健康的蔬菜汁後,竟面色蒼白和全身浮腫,更出現指甲發青和呼吸困難等症狀。

她被送到醫院治療後,證實是亞硝酸鹽中毒。幸好有及時送院,經洗胃和脫毒治療後已無大礙。醫生解釋,日常食用的蔬菜如萵苣、西芹及香椿等都含有一定的硝酸鹽,將其榨成汁再放置過久,就會在細菌的作用下轉化為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是一種劇毒物質,中毒的潛伏期只有1至3小時。成人只要攝取0.2至0.5克即可引起中毒,而達到3克更可致死

資料來源:錢江晚報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