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雞蛋可以令身材更苗條 每週吃這個次數的人脂肪較少

發佈: 2022.10.03
文: 王子晴

不論是炒、水煮或煎炸,很多人都喜歡吃用雞蛋烹調的菜式,但原來食雞蛋可以有助減肥?西班牙一項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五次雞蛋的人脂肪更少,吃得最多雞蛋的人的BMI比吃不到1隻的人更低!

同場加映:挑戰將地獄食材「三色豆」變身成惹味餃子!三色豆餃子食譜

近日一份發表於《臨床營養學》(Clinical Nutrition)的西班牙研究表明,幾乎每天都吃雞蛋的人身材會更苗條,而且任何煮法都有效。

研究人員收集了355名來自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大學(University of Castilla-La Mancha)、平均年齡為18至30歲之間的學生數據,紀錄他們吃雞蛋的頻率、腰圍,以及身高體重值產生的BMI分數。當中亦使用了137項食物頻率問卷,調查雞蛋消耗量和蛋白質攝入量,以確定這是否引致結果的背後原因。參與者會根據他們吃雞蛋的頻率被分成三組,分別是「每週少於一隻」、「每週一到四隻」及「每週至少五隻」。

結果顯示,每天至少吃五次雞蛋的組別的BMI和脂肪百分比顯著低於其他兩組。每週至少五次的組別BMI約為22.5,而每週少於一次的BMI為23.5。在調整了年齡和性別後,那些吃雞蛋最少的人的腰圍身高比略低於5,而幾乎每天吃雞蛋的人的腰圍身高比為0.45,而分數是越低越好。研究人員補充,研究資料內沒有記錄雞蛋的烹調方式,因此表明雞蛋中的蛋白質是造成數值差距的主要因素。

主導研究的Dr Miriam Garrido-Miguel聲稱,雖然不能證明雞蛋是神奇的減肥藥,但較高的雞蛋攝入量,即每週多於5隻的人,會因為蛋白質攝入量較高而更健康。

資料來源:Clinical Nutrition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