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餐廳老闆再與YouTuber起衝突 Facebook發文:請YouTube滾出香港!

發佈: 2022.12.09
文: 李欣怡

農場餐廳老闆陳興濤早前控告余德丞及兩名YouTuber敗訴,最近再與YouTuber起衝突,涉刑毀被警方羈留3小時,更於Facebook發文「請YouTube滾出香港!」不過部分網民今次就撐老闆,究竟發生咩事?

同場加映: 流心阿華田麥芽湯圓全新登場

余德丞5月份與2名YouTuber在深水埗農場餐廳拍食評片,片中言論惹來餐廳老闆不滿。老闆陳興濤早前入稟小額錢債處,向余德丞追討店鋪租金及電費共$1466。農場餐廳老闆10月1日在Facebook發文提及被告人應有3位,但除余德丞外,另外兩位尚未找到,更表明要「告到佢哋褲到甩!」案件於10月3日裁決,余德丞未有到庭,審裁官指申索沒有合理理由,屬於瑣屑無聊,逐駁回申請。

案件裁決出爐後,農場餐廳老闆於Facebook發文回應,談及自己在庭上的陳詞:「家庭教育的失敗,學校教育的失敗,最慘是社會風氣的敗壞」,稱審裁官未有反對他的用詞,並指30分鐘的陳詞只有審裁官及書記聽到,將會公開內容,更表示會提出上訴。

農場餐廳老闆早前指案件於11月22日再審,發文表示雖然輸了官司,但「贏了的是官之讚賞並酌情免去一切訟費」。原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惟今早(9日)老闆突然再發新公告,以「請將YouTube滾出香港!」為題發文。文章開首老闆先是再度提及余德丞事件,再斥3名Youtuber劣行,更指YouTuber弄虛作假,要將之趕出香港。

老闆更提及12月7日有一名YouTuber到其位於九江街的餐廳欲光顧,不過就被老闆一眼認出並非農場餐廳「真顧客」,所以拒之門外。結果該名YouTuber就在門外拍攝老闆及其太太,二人起衝突,最後報警處理,YouTuber原願意接受賠償了事,不過老闆就表示拒絕,更指願意被拘捕,相信法庭會還他一個公道。

而從該名YouTuber的YouTube頻道可見,該片段為直播影片,以「劣食大挑戰S2 Ep1農場餐廳復仇戰」為題,涉事YouTuber到農場餐廳挑戰食物,更一邊食一邊狂踩。該位YouTuber離開後再度折返,怎料被老闆攔截,二人起衝突期間,老闆一手將YouTuber的電話拍落地上,片段中斷,而該名YouTuber其後亦有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農場餐廳老闆涉刑事毀壞被捕。

部分網民贊成YouTuber找律師告老闆,亦有不少網民撐老闆一方,認為該YouTuber「撩事鬥非」、「挑釁人行為真係太過份」。

 

資料來源:FB@農塲餐廳、涉事YouTube頻道

【余德丞餐廳】農場餐廳老闆再與YouTuber起衝突 Facebook發文:請YouTube滾出香港!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