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臭狐可能是肝臟出問題的警號! 醫生拆解3種體臭代表健康警號

發佈: 2022.10.05
文: 黃雪晴

身體發出臭味可能代表肝臟出現問題?這三個地方發出臭味的人士就要留意喇~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醫生講解肝臟出現問題會引發的三種體臭,一齊看看為什麼肝臟出現健康問題引起體臭的原因啦~

同場加映:西環新開日式石燒和牛專門店 吉列A4黑毛和牛/和牛溏心蛋漢堡扒/厚切牛舌

節目請來江守山醫生講解肝臟出現問題引起體臭的原因,他表示肝臟可以比喻為人體最大的化學工廠,當肝臟出現問題,食物的成分很多也無法被分解,所以會有很多氣味飄散出來。他表示自己經常與肝臟病人溝通的時候,發現他們帶一些臭雞蛋和一點點甜味。他表示如果身上出現這三種體臭,就可能代表肝臟出現嚴重的問題。

肝臟疾病警號 1. 口臭

當肝臟受損,血液中尿素氮和氨就會增加,帶臭味的氨會在呼吸的期間從口鼻排出,產生口臭的問題。

肝臟疾病警號 2. 汗臭

如果覺得自己的汗味非常臭,可能不是普通臭狐!江醫生表示汗臭在乙型肝炎的患者中非常常見,因為肝臟運作出問題,體內的毒素就無法被正常分解,帶有臭味的毒素就會隨著汗液,從皮膚毛孔排出,形成汗臭問題。

肝臟疾病警號 3. 尿臭

如果肝臟受損,尿液中的尿素氮和氨的比例就會上升,當尿液中的氨增加,味道就會變重,導致尿液的氨臭味增加。

資料來源:TVBS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