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女為增肌減肥狂吃蛋白質致腎衰竭 營養師教你正確攝取蛋白質

發佈: 2022.10.06
文: 黃雪晴

常常聽人說要有效增肌,一定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但做得太過火的話,隨時會引起嚴重的健康問題!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就請來營養師講解一個病例,病人為了增肌,三餐也攝取大量蛋白質,導致嚴重腎臟問題!一齊看看吃多少蛋白質就足夠啦~

同場加映:天后一人燒肉便當外賣店 $88起!新出原條蒲燒鰻魚/波蘭豬五花便當燒 附迷你燒烤爐/炭粒

節目請來營養師趙函穎講解一個病例,她表示曾經有一位40歲媽媽級的病人,每天也會努力健身,生怕自己會患上肌少症,所以按教練的提醒補充蛋白質。但她補充蛋白質的量實在太多,每天三餐也吃雞胸肉、雞腿肉和雞蛋,還要額外喝乳清蛋白飲品。

結果一個月後,她發現自己的體重不斷增加,身體總是感覺浮浮的。抽血檢查才發現,她有嚴重的水腫問題,正常的腎絲球過濾率為90-100,她的卻低到60以下,接近第五期腎衰竭。

營養師表示,過量的蛋白質也是有害的,她建議正常人每1公斤體重吃1-1.5克蛋白質其實就非常足夠,平日吃三文魚、雞胸肉、雞腿肉和乳酪,也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