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必做10件事輕鬆減肥 早餐必吃食物/曬太陽燃脂

發佈: 2022.10.07
文: 陳菱櫻

想成功減肥便要從早上開始做起,由選擇早餐到準時磅重等也不可馬虎,一起看看早上必做10件事,助你輕鬆無痛減肥!

1. 磅重

早上去廁所後站上電子磅,有助監控減肥進度。

2. 喝一至兩杯水

吃早餐前喝水,水無卡路里,喝後可以減低食慾,亦促進新陳代謝,消耗卡路里。

3. 餐前做運動

早餐前可做中強度的運動,有助消耗身體脂肪。

4. 吃蛋白質豐富的早餐

攝取蛋白質有助延長飽足感,可以吃花生醬、雞蛋和希臘乳酪等高蛋白質食物。

5. 安排一天的膳食

早上好好計劃一天的膳食,避免攝取過多卡路里。

6. 曬太陽

西北大學研究發現,早上(早上8時至中午12時)曬太陽的人,比起在下午或晚上曬太陽,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

7. 用量杯和量匙

製作早餐時量度份量,使用量杯、匙來量度、燕麥片的份量,便可以準確計算卡路里。

8. 專心進食

在吃早餐時專心進食,避免一邊進食一邊做其他事情,如玩手機、看電視,這樣可以更欣賞美食,增加飽足感。

9. 準備午餐和小食

早上準備好午餐和低熱量、高纖的小食,如水果,在午餐和晚餐間也不會肚餓。

10. 改變喝咖啡習慣

若有早上喝咖啡習慣的人,避免加入糖分、奶、糖漿等,這些都會增加卡路里攝取。想有提神效果,可以轉喝茶類,有兒茶素,這種營養素幫助減重。

早上必做10件事輕鬆減肥 早餐必吃食物/曬太陽燃脂

同場加映:社企推零失敗DIY懷舊客家茶粿材料包 低糖配方可愛熊貓/青蛙/小豬動物造型

資料來源:webmd

早上必做10件事輕鬆減肥 早餐必吃食物/曬太陽燃脂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