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堯下廚:燜燒罐日式三文魚咖喱飯

發佈: 2015.07.16
文:

材料:
刺身用三文魚 6 塊
秋葵     4 枝
小白菇    10 粒
米      4 湯匙
日式咖喱磚  約 15 克
滾水     適量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7r7K1myvmM

步驟:
(1) 把滾水倒入燜燒罐,保留兩分鐘再倒去,用來預熱燜燒罐。然後加入洗淨的米和滾水,滾水要蓋過白米。
(2) 把三文魚、秋葵和小白菇切成細粒。
(3) 加入三文魚和蔬菜,加上蓋,搖晃混合,等待 2 小時。
(4) 加少許水將咖喱磚溶掉,倒進燜燒罐內,再加上蓋焗 10 分鐘,攪拌。然後按照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美味小 tips
(1) 預熱的程序非常重要!而且一定要用 100度 的滾水,一般蒸餾水機出來的水只有 80度 至 90度,並不足以把米煮熟和殺菌。
(2) 三文魚一定要使用刺身用的。

(原文摘自《U Magazine》ISSUE 503、文:梁祖堯、圖:Chow)

更多:祖堯下廚 特集
U Food 食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