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舌尖上放炮竹!

發佈: 2016.01.31
文:

當我提議到「傷心」,朋友都 O 嘴!以為一人一碗酸辣粉過年。我指的是銅鑼灣渣甸中心的店,這是集團旗下唯一供應川菜的分店,開業 3 年,半年前重整旗鼓,為加強川菜館形象,改名為「友心」。卡位、梳化座、紅燈籠、雕花木門裝飾,典型骨子菜館格局,特別是貴賓房,大圓桌鋪上枱布,擺放花藝裝飾,仲有 wifi,莫說好友飯聚,請客都不失禮。

打開餐牌,經典川式涼拌大菜麵食齊備,驚喜位是川式海鮮! 7 吋長的新西蘭蟶子,水煮夠香麻辣,以泡椒炒就是酸辣;比花甲還大的天使蚌,則以野川椒和老壇酸菜煮,酸味好獨特。星斑、龍蝦,可水煮,又可辣子。「川菜多用河鮮,其實香港人喜愛的海鮮都可用川式方法烹調。」主廚余師傅說。他入行廿年,做粵菜出身,半途出家到四川學藝兩年,手藝正宗,將烹海鮮與川菜融會貫通,味道出乎意料的夾,火候也準繩,海鮮的嫩鮮甜盡保留。招牌銅盤金椒脆魚鍋也是他的創作,在毛血旺上鋪上鮮辣醬炒脆肉鯇,一菜兩吃。

配搭破格,但味道絕對不妥協,酸辣、麻辣、香辣、辣椒乾的辣與鮮辣椒的辣,不同味型都吃得出來。關鍵是香料,由集團的採購部負責,全用四川貨,香味個性突出;辣椒乾、辣椒油更由大型工場製作,口味地道。烹調絕不留手,沒有因為遷就香港人口味而減辣、減油,黃燜湯椒煮桂魚,湯上泛着厚厚黃油,原來是雞油!好香!炒蟹的香辣醬下得狠,濃、鹹、辣,連殼都想吞落吐。一頓飯下來,㷫合合,額頭冒汗,人人大呼過癮。

除了川菜,這裏同時供應燉湯和粵菜,多是古法手工菜,做得有水準;就算席上有嗜辣初哥甚至不吃辣的朋友,都有得揀。

友心私房菜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10 樓
電話:2567 9808
營業時間:12nn-11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 F1 出口
泊車:恆隆中心 $36 /hr

相關報導:
浮誇! 名廚視覺系中菜
用自己方式 演繹傳統


架忌冷意頭菜 潮味居
新年新氣象! Young Line 中菜二代
紅足廿年家常菜

想睇更多?即上 團年飯 / 賀年糕點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