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食 殺入東大街

發佈: 2017.05.04
文: amy

經過小食店林立的筲箕灣東大街,發現一間叫「客家村」的小店排隊的人特別多,原來店子主打客家小食,由阿Chris與阿顯開設,Chris是圍村人,自少從叔公身上學到不少客家小食做法,立志將客家小食帶到筲箕灣發揚光大。

小店只開星期一至五夜晚,鎮店小食一定是擂茶湯丸,一開業已在網上瘋傳,不少人都慕名而來。所謂「擂茶」,又名養生湯,以往客家人多作招待貴賓之用,由薏仁、芝麻、花生、燕麥、胚芽等近廿種五穀類磨成粉,再加入茶葉及熱水沖製而成,店子以綠茶粉代替茶葉,飲落甘甜富穀物香,可選配湯丸/薑汁/奶/珍珠等配料,暖笠笠,好味養生又窩心。除了擂茶,店子仲賣各款鹹食如客家圍頭粉仔、柴魚花生豬骨粥、蝦籽麵等,大部份即叫即製,均真材實料有水準,所以即使製作需時,街坊們都不介意排隊翻兜捧場。

擂茶湯丸 (6粒) $26

擂茶入口微甜,充滿濃濃的五穀香與茶香,五穀粉易沉澱,記得邊攪邊飲。

客家小食 殺入東大街

客家圍頭粉仔 $23

湯底以魷魚、冬菇、蝦米、墨魚汁、冬菜、腩尾豬肉等熬足3-4小時,味道鮮香,粉仔上再灑上豬肉碎、冬菜、辣菜脯等,豐富飽肚。

客家小食 殺入東大街

柴魚花生豬骨粥 $26

以柴魚、豬骨等煲最少三小時,粥底綿滑,用料足,柴魚及豬骨的鮮味盡滲其中。

接到柯打,老闆才即時將熱水加入以近廿種磨成粉的五穀類與綠茶粉沖擂茶。

客家小食 殺入東大街

湯丸也是接到柯打才即煮,有芝麻及花生兩款口味。

客家小食 殺入東大街

煮好湯丸後將擂茶撞入其中便完成。

惹味蝦籽炒麵 $26 全蛋麵即叫即加入秘製醬油炒製,乾身入味,上面再灑滿大量蝦籽,非常惹味。

客家小食 殺入東大街

原店是可可美味,因老闆與Chris及阿顯是朋友,所以閒日晚上借出店子予他們做這客家版的「深夜食堂」。

客家村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號A1地下C號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6pm至11pm

文章刊載自U Magazin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