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 米芝蓮星級酒店中菜廳

發佈: 2018.03.11
文: 肥貓

中菜博大精深,在八大菜系中,粵菜以講求手工精巧、保留食材鮮味見稱。從挑選原料、配搭食材、調製醬汁、控製火候至擺盤佈局等方面,均盡顯大廚功架,難怪巧手粵菜不但能滿足食客的口腹之慾,更能帶給大家與別不同的視覺享受。連續五年榮獲米芝蓮一星食府美譽的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粵」,在保留粵菜神韻的同時揉合創意,為一眾食客帶來一道道巧手粵菜。

傳統與創意完美結合 譜出脫穎粵菜

不論是精緻點心、廣東燒味或是名廚推介菜式,「粵」的中廚團隊均嚴選優質食材,並發揮創意,匠心演繹出一系列新派粵菜。而在云云精選菜式之中,「雪嶺紅梅映松露」及「白翠紅玉藏珍地」更分別於2010年及2015年勇奪香港旅遊發展局「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奬。

米芝蓮推介得獎名菜 ─ 雪嶺紅梅映松露

色澤鮮明、外型精緻如甜品,讓人一見傾心。其實杯中分別是注入了上湯、菠菜汁及甘筍汁同蒸的蛋白,味道清新而口感柔滑如絲。輕置於蛋白上的是由大廚精心封煎而成的東星斑球,當中更釀入了蝦膠和花膠,讓口感更豐富。東星斑球香脆而彈牙,表面更綴上有「廚房鑽石」美稱的黑松露,讓整道菜式的味道昇華,同時更顯矜貴。

粵 米芝蓮星級酒店中菜廳

白翠紅玉藏珍地

這道菜式源自於家常菜之首 ─ 蒸肉餅,但大廚的巧手演繹讓這道平凡的菜式化身為讓人嘖嘖稱奇的得獎菜。肉餅經香煎而成,並蘊藏着帶子及鵝肝,入口齒頗留香。肉餅上晶瑩剔透的「蛋黃」則是以份子料理方法製成的肉汁。菜式以石鍋奉上,「蛋黃」中的肉汁「破繭而出」,徐徐滲入肉餅中,讓整道菜式頓時聲色味俱全。

雅緻餐廰佈局  舒心用餐體驗

甫踏進「粵」,餐廳明亮雅緻,窗外綠蔭映入餐廳,讓用餐環境更顯舒適,倍添寫意。餐廳特設廂座,讓客人開懷暢談;廂房則是與三五知己或家人共聚的最佳之選。而多用途宴會廳更採用無柱設計,間隔靈活,最適合設宴款待親朋摯友。

粵 米芝蓮星級酒店中菜廳

「粵」明亮雅緻、開揚寬敞,是與朋友或家人聚餐的好地方。

城市花園酒店位置便利,信步至砲台山港鐵站只需5分鐘,因而吸引不少老饕遠道而來,細嘗大廚匠心製作的新穎粵饌。

粵 米芝蓮星級酒店中菜廳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電話︰2806 4918

 

Source:粵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