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 拉闊粵菜境界

發佈: 2018.03.09
文: 肥貓

眾所周知,粵語是世界上最複雜的語言之一,其實粵菜也不遑多讓,易學難精、難以一步到位之餘,廣州作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貿易港口,中西文化融合得宜,更推動了粵菜的發展。位於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內的「粵」中菜廳,其行政總廚周漢玲師傅便擅長在傳統粵菜中加入創新元素,突破框框,為粵菜注入恆久不衰的魅力與生命力。

以紫色及大自然為設計主調的「粵」享有翠緣園林及怡人海岸景致,置身其中令人倍覺放鬆、心曠神怡。「粵」以新派粵菜馳名,於2014年起更連續多年入選米芝蓮,無論是特色菜餚還是廣東美點,都教大家讚不絕口。

變變變生命力 屢次揚威「美食之最大賞」

在多款菜色之中,「雲海麒麟星斑卷」、「鳯躍天仙」(乾坤無花果鹹檸雞煲)及「鴛鴦銀絲回味蟹」更分別於2013、2015及2016年榮獲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美食之最大賞」金獎及至高榮譽金獎殊榮,足見大廚功架。

「鴛鴦銀絲回味蟹」特別選用重約一斤的肉蟹炮製而成。肉蟹走油之後加入以南乳及黑椒調味的日本葛粉絲、粉絲及韓國年糕,連同高湯一併烹煮,火候與時間均拿揑準確,逼出蟹的肉香和肉汁,鮮美無比,可謂將傳統蟹煲的製法提升至另一層次。另一款加入創新元素的「脆糖黑豚肉拼煙三文魚卷」,嚴選黑豚面青,只需於醃製後燒至六、七成熟,塗上黑蔗糖漿再燒,便能做出外皮香脆的效果,不羶不膩,配以清新三文魚卷,深受大、小朋友歡迎!其他點心及小食如「亮點」及「黃金鴛鴦糯米釀雞翼」等,亦備受廚師一致推介,前者更榮獲2011年「美食之最大賞」點心組金獎,值得一試。

鴛鴦銀絲回味蟹

以肉蟹入饌,洗淨走油後加入以南乳和黑椒調味的日本葛粉絲、粉絲及韓國年糕,口感豐富;加入高湯連同肉蟹一併烹煮,令肉蟹的鮮香和肉汁完全融入高湯之中,更能凸顯肉蟹鮮味。

粵  拉闊粵菜境界

亮點

包含筍尖蝦餃皇、海皇芝心芋角及奶皇金雞酥共三款點心。蝦餃皇以「18摺」製法炮製而成,加入筍尖口感更為爽脆;芋角以海鮮作餡料,加入芝士味道更香更濃;奶皇酥以公雞造型為藍本,配合以白朱古力製成的巢穴,賣相趣緻,寓意中西合壁。

粵  拉闊粵菜境界

脆糖黑豚肉拼煙三文魚卷

選用黑豚面青,醃製後燒至六、七成熟,塗上黑蔗糖漿再燒,於兩片黑豚肉中層夾以一片青檸檬薄片,提升肉味之餘更有清新解膩的作用,配以煙三文魚露筍,繽紛顏色令人倍覺開胃。

甜意綿綿

由楊枝甘露、杞子圓肉桂花糕及香芒糯米糍拼湊而成的甜品,賣相糅合中西創意,巧手精緻。

粵  拉闊粵菜境界

黃金鴛鴦糯米釀雞翼

大廚先將雞翼去骨,再釀入糯米、紫米、蝦米及乾瑤柱,最後炸至金黃色,餡料及口感均層次豐富,是令人讚嘆的手工菜式。

 

地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電話︰2452 8668

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am-3:30pm、6:30pm-11: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9:00am-4:00pm、6:30pm-11:00pm

 

資料由客戶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