膾不厭細的魯菜藝術 孔夫子

發佈: 2018.04.13
文: 肥貓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這句話,那大家又知道這句話典出何處嗎?答案就是孔夫子,孔子者也。主要走新派路線的孔夫子,以四大菜系之一的魯菜(山東菜)為主打,將博大精深的中菜結合新派創意進一步發揚光大之餘,更加貫徹孔子「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名言,保證一試翻尋味。

作為古代宮廷御膳的主體,魯菜在時代更迭之間慢慢發展出「變幻原是永遠」的規律,尤其是多年來經孔子後裔一直加以演變之後,新亦舊時舊亦新,孔夫子明白了這個道理,於是在魯菜中混合了粵菜精髓,變化出「孔門牛肋排」這道令人讚歎的菜式。

手工菜「孔門牛肋排」以焦糖製作,將美國牛肋排炸香後再配以香葉、八角及醬油煲煮兩小時,入味又惹味,盡得孔子「膾不厭細」的精髓。加上周圍以孔子《論語》為主題營造出來的氣氛及環境,古雅中帶點時尚氣息,至適合一家大細於周日前往用餐。

於孔宴中菜式既有王宮貴族氣派,也有文人雅士風度,這道精緻美味兼備的艷影蝦球就是心思之作。

膾不厭細的魯菜藝術 孔夫子

孔門牛肋排以醬燒方法烹煮兩小時,再泡浸一晚令其鬆軟及入味,入口即溶。

膾不厭細的魯菜藝術 孔夫子

孔子主張日常飲食簡樸,強調用餐藝術,孔府菜用料不但有山珍海味,也有時令瓜果,清爽的珊瑚藕卷就能展現箇中特色。

室內裝潢以竹簡成林為主題,時尚優雅,別具書香氣息,伴以中式樂韻用餐,感受文人雅士的用餐風雅氣氛。

膾不厭細的魯菜藝術 孔夫子

膾不厭細的魯菜藝術 孔夫子

資料由客戶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