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宵燒上癮 燒乜

發佈: 2018.04.13
文: 肥貓

香港的居酒屋文化不算普及,但難得三五知己聚頭,能夠一邊摸下杯底、一邊歎下串燒,亦是忙碌生活中的一大享受。講到串燒,去年底才正式開業的燒乜,由曾任日本駐港領事官邸料理長的日藉行政總廚鈴木猛史助陣滋味零舍正宗道地,值得一試。燒乜?對,你沒有看錯,這間餐廳就叫燒乜。

鄰近蘭桂坊的燒乜,除了精選清酒及「石鍋燒飯糰」等新派菜式,同時以串燒為主打,堅持選用日本食材及器具,出品有質素保證。超過20款串燒之中,「三種風味雞胸肉串燒」及「A5和牛壽喜燒風味醬汁及雞蛋泡沫」堪稱餐廳的招牌菜式。雞胸肉串燒選用鹿兒島赤雞兼具走地雞厚實及養雞軟腍的特質,入口軟硬適中、有咬口,配以海鹽、柚子胡椒、莓及山葵調味,味道富層次;鹿兒島A5和牛選用肉眼位置,脂肪豐腴,配上倖生炭來燒,炭火的香味與油脂的甘香融洽在一起,令人回味無窮。

三種風味雞胸肉串燒 每串$35

一宵燒上癮 燒乜

A5和牛配壽喜燒風味醬汁及雞蛋泡沫 $388

一宵燒上癮 燒乜

石鍋燒飯團茶漬飯配香蔥味噌白雞湯 $108

燒乜靈感源自日本古代的串燒文化,以一位弓道和劍道聞名的傳奇女武士為題,室內設計以寓意吉祥高尚的玄黑和赤紅為主調,配上箭靶和弓箭等日式擺設,帶出現代日本道館風格。

一宵燒上癮 燒乜

一宵燒上癮 燒乜

資料由客戶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