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港式茶記新風味 ── 香港地

發佈: 2018.10.06
文: U Food

如果被問到香港的特色風味,相信很多人會不假思索地回答「茶記」。以保留「茶記」文化為己任的「香港地」,無論在環境、服務和菜式設計上都力求保留傳統,同時又不斷創新,為「茶記」文化再添活力。

 

若要講出一個地道的香港人早餐,相信不少人會想起「沙嗲牛麵」,而最樸實的「常餐」往往最考功夫。香港地招牌港式早餐就以香濃沙嗲,結合嫩滑的牛肉,製作出最經典的「沙嗲牛肉即食麵」,配上日本農場煎蛋、火腿以及牛奶厚多士,讓食客充滿滿足感和活力迎接一天挑戰。

 

香港最「貼地」的午餐和晚餐,自然是「碟頭飯」,當中又以豉椒煎蛋炒底免治牛肉飯,又稱「十字飯」最有特色。香港地同樣重現經典,其「豉椒手切免治牛肉煎蛋炒飯」,用鬆軟牛肉配以濃郁、開胃的醬汁,加上「十字飯」必備的太陽蛋,每部分都是下飯佳品,絕對是完成度極高的「碟頭飯」。

 

對於一些無「飯癮」的香港人,乾炒牛河可能是首選,而「牛河」最講究鑊氣、油量和手勢。「香港地乾炒牛河」不但夠香口、夠鑊氣,而且「牛河」油量適中,最適合口味刁鑽,又注重健康的香港人。

 

如果追求酸酸甜甜的開胃感覺,最地道的菜式莫過於菠蘿咕嚕肉。「香港地的菠蘿咕嚕肉飯」,以軟中帶脆的排骨與酸甜適中的醬汁混為一體,再加上菠蘿的果香點綴,讓人食指大動,「送飯」一流。

香港地的菠蘿咕嚕肉飯

半邊菠蘿載著橙色的咕嚕肉,讓人一看垂涎,酸甜適中的醬汁滲透在排骨內,伴以菠蘿果香,令人一口接一口。

發掘港式茶記新風味 ── 香港地

香港地豉椒手切免治牛肉煎蛋炒飯

經典「十字飯」色彩豐富,以鬆軟的免治牛肉配以開胃醬汁,加上一隻晶瑩剔透的太陽蛋,絕對是「十字飯」的楷模。

發掘港式茶記新風味 ── 香港地

香港地乾炒牛河

極具鑊氣的「牛河」,讓牛肉香口,河粉夠乾身,口感一流,而且油量適中,盡顯「炒河」功架。

香港地沙嗲牛肉即食麵

沙嗲牛麵簡而精,其香濃沙嗲絕對是精髓所在,配以軟嫩牛肉和公仔麵,為一天帶來好開始。

發掘港式茶記新風味 ── 香港地

【INFO】

地址:金鐘夏慤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UG層A6-2號舖

電話:2668 19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7am-9pm;星期六7am-6pm;星期日8am-6pm

交通:港鐵金鐘站B出口

備註:另設分店於山頂凌霄閣、奧海城3期、土瓜灣馬頭涌道42-46號地下、美孚新邨、將軍澳新都城1期、將軍澳PopCorn、荃灣千色匯1期、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元朗體育路8號地下、上水廣場

 

資料來源:香港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