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宵夜不會肥?營養師:應攝取脂肪及碳水化合物

發佈: 2019.03.11
文: YY

好多減肥中的人都會set一個進食時間,可能過了晚上9點就不會再食其他食物。可能你會聽過臨瞓前3小時不可以進食,但原來根本沒有這回事!早前就有日本研究及外國營養師指出睡前吃小食與體重上升無關,如果食啱宵夜,更可以有助減磅!

早前日本岡山大學發表一項研究,指睡前2小時內進食不會影響糖化血紅素(HbA1c)的水平。另外亦有外國營養師指食宵夜其實可控制血糖,令燃燒脂肪的荷爾蒙可以發揮功效。

【睡前食物】睡前吃宵夜不會肥?營養師:應攝取脂肪及碳水化合物

該營養師指,想要健康減肥就要飲食均衡,睡前吃牛油爆谷、蘋果等,都可以有助減磅。蛋白質會影響睡眠,所以睡前應食含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可以支援新陳代謝,在睡覺時一樣減到肥!

臨瞓前15至30分鐘可以食莓類加忌廉、蘿蔔加牛油果醬、牛油果加香蕉布甸等,不過份量亦記得不要太多,大約食幾湯匙或半碗就夠了。

【睡前食物】睡前吃宵夜不會肥?營養師:應攝取脂肪及碳水化合物

想瘦身的朋友不妨試試!

資料來源:BMJNutrition & Diabetes香港糖尿聯會Healthy Simple Lif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