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菇有助減肥?大學教授:可減內臟脂肪達20%

發佈: 2019.03.21
文: YY

打邊爐、燒烤都經常食到金菇,最常見的吃法都莫過於火鍋烚熟佢、用錫紙包住燒,又或是用來煎金菇肥牛卷。金菇營養豐富,對身體有益之餘又有助減肥,不過就要掌握一個烹調秘訣,才可以完全將金菇的營養發揮出來!

菇類可預防便秘、穩定血壓、改善虛寒體質,又有助降低膽固醇。日本藥科大學醫療藥學科長渡邊泰雄指金菇有大量的亞油酸,可以幫助燃燒內臟脂肪,建議可曬乾切碎沖熱水飲用。渡邊泰雄曾進行實驗,讓一名很少運動的中年女性連續一個月飲用金菇茶,最後發現其內臟脂肪面積少20%,腹部亦同時縮少。

【金菇營養】金菇有助減肥?大學教授:可減內臟脂肪達20%

金菇茶做法(200克/4天份)

1. 切掉金菇根部,並將金菇撕開。

2. 平鋪於碟上,放在太陽下曬3天或至淡金黃色。

3. 把乾燥的金菇切碎或用電動攪拌器絞碎。

4. 以1湯匙加300至500毫升的熱水,待30分鐘,就可以飲用!

*高血鉀症患者、腎功能不好的人勿飲用過量

 

【金菇營養】金菇有助減肥?大學教授:可減內臟脂肪達20%

日本女子營養大學教授青柳康夫就指,金菇在冷凍後,其細胞內的水分會結冰膨脹而破裂,在加熱烹煮時可以增加香氣、更有鮮味,而且會令人體更易吸收到其營養素。

下次煮金菇前,可以將它放入保鮮袋,再以報紙包起來,放到冰格到雪藏,讓其慢慢冰凍,最後在放到雪櫃下格解凍就可以煮喇~

資料來源:《内臓脂肪から落ちていく!えのき茶ダイエット》、早安健康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