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居 無添加真鮮味湘川菜

發佈: 2019.07.19
文: U Food

位於澳門星際酒店的「風味居」由2014年開幕至今,已榮獲逾20個獎項,更是澳門唯一連續三年榮獲米芝蓮二星餐廳級別的湘川食府,而今年更再下一城勇奪「U Food Awards我最喜愛澳門酒店食肆」殊榮,可見無論食物及服務質素均實力非凡。

不添味精  健康惹味

能帶領食府獲得卓越佳績,全賴背後掌舵人星際酒店行政中餐總廚陳植強師傅及其廚師團隊,陳師傅堅持選取原產地的優質食材,並善用各種香料配搭,烹調手法跳出以往湘川菜只有麻或辣的刻板印象;同時,他十分注重健康及食物質素,堅持餐廳出品不含味精,以新鮮食材及香料配搭煮出菜餚的真鮮味,讓客人不僅品嚐到「魚米之鄉」與「天國之府」的地道滋味,更可從嗅覺、視覺到味蕾的刺激帶來令人驚喜難忘的湘川佳餚體驗。

在風味居眾多名菜中,首推招牌正宗川菜「水煮飄香沸騰魚」及盡顯刀工和調味技巧的「蒜泥白肉」,前者用上嫩滑桂花魚魚肉配以選用匯集20多種精選香料的紅油精心炮製而成,在無添加味精下,令客人盡嚐魚的鮮味及高湯的清甜;而後者對刀工和調味極其考究,上乘的五花肉被切至只有2毫米厚度,晶瑩通透,紋理分明,恍如絲綢布匹一般捲放着,令人垂涎。

水煮飄香沸騰魚

匯集20多種精選香料的紅油,歷時3天精心炮製。以一斤半新鮮桂花魚入饌,嫩滑爽口,厚度均一,在滾燙的紅油澆淋下嗞嗞作響,讓人食指大動。

風味居  無添加真鮮味湘川菜

荷香醬牛肋肉

以上乘牛肋肉作食材,配以由多種香料製成的秘製滷水用文武火扣3小時。牛肋肉綿軟韌勁,配上自家精製辣椒醬、芝麻、香蔥更見惹味。

風味居  無添加真鮮味湘川菜

蒜泥白肉

以精湛刀功將五花肉切成僅2毫米厚度,白肉紋理分明,剔透吸引,配以多種香料調成的秘製蘸料,令肉鮮味大大提升。

紅袍辣子雞

嚴選肉質彈牙的土雞腿入饌,切成小塊後再經過醃製、深炸、乾炒等多個工序,雞肉炸得外層脆焦,內層肉質嫩滑,口感甘香鬆脆。

風味居  無添加真鮮味湘川菜

風味居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澳門星際酒店5樓

電話:(853)8290 8668

營業時間:11am-11pm

網址:www.starworldmacau.com

 

資料來源:風味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