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盆栽蛋糕

發佈: 2022.01.18
文: U Magazine

text│Sakura

「嘩!真係超可愛呀!」記者忍唔住瘋狂打卡,創作這個盆栽蛋糕的網店,開業短短幾個月,憑着像真度極高的盆栽蛋糕在 IG 火速爆紅,不像其他造型蛋糕店、放上膠 figure 就算,整個蛋糕無論多肉植物、3D 動物公仔和泥土都食得,維肖維妙,放喺真 · 盆栽旁邊,都睇唔出係蛋糕。

製作工夫多,想訂要預早 7 天!蛋糕店由情侶 Naomi 和 David 開設。「坊間的造型蛋糕多以牛油忌廉、糖皮、豆沙裱花裝飾居多,靚但味道甜膩,不少人都把忌廉及糖皮掉棄,好浪費。」Naomi 說。她於是以慕絲取代牛油忌廉和糖皮,盆栽蛋糕裏的多肉植物、動物都是用慕絲製作。

蛋糕上以慕絲製的多肉植物和動物的像真度,需要經過 2 晚才完成,慕絲選用北海道 3.6 牛乳製作,包括牛奶、伯爵茶和朱古力口味,倒進模具冷藏一晚,隔天在冷凍狀態下噴上一層薄朱古力噴沙,製造霧面的效果。裝飾部分會先在蛋糕面灑上 Oreo 碎,扮作泥土,然後再放上解凍後的多肉植物和動物,綴以生果,視覺效果 100 分!

二人對食材的要求嚴格,蛋糕選用日本麵粉、日本雞蛋和北海道 3.6 牛乳製作,成本不便宜,但蛋味更香,底部用日本麵粉做的戚風蛋糕鬆軟綿密。盆栽蛋糕有士多啤梨乳酪慕絲、特濃朱古力脆脆慕絲、粒粒麻糬伯爵茶慕絲 3 種口味,其中士多啤梨慕絲,以新鮮士多啤梨果肉、糖、乳酪、淡忌廉和魚膠粉製作,蛋糕仲會夾上一層紅桑子啫喱,食落更有層次。

店家仲有提供其他蛋糕,好似芒果忌廉戚風蛋糕、3D 動物立體造型蛋糕、焦糖原味巴斯克芝士蛋糕及戚風三文治等,好味又打卡!

「森林系三隻小豬」盆栽蛋糕 $608
店家招牌,與真的盆栽植物一模一樣,以慕絲製作生動的小豬,打卡十足!多肉植物上甚至有鏡面啫喱做的水珠,好逼真。

【IG Shop 特搜】  多肉植物盆栽蛋糕

「怎麼可以吃兔兔」盆栽蛋糕 $588(6 吋)
內餡是伯爵茶麻糬蛋糕,以倫敦著名品牌伯爵茶葉製作,配搭伯爵茶戚風蛋糕及自家製的牛奶麻糬。

全慕斯多肉植物盆栽蛋糕散水餅裝 $68-$72 個(8cm)
盆栽蛋糕亦有迷你 size,適合做散水餅!口味用料跟大盆栽一樣。

【IG Shop 特搜】  多肉植物盆栽蛋糕

夏日鮮芒忌廉戚風蛋糕 $418(6 吋)

【IG Shop 特搜】  多肉植物盆栽蛋糕

芒果蛋糕夏季用台灣芒果,踏入秋冬季選用澳洲加利利芒果,非常多果肉。!

3D 可愛動物立體造型蛋糕 $680起(5 吋) 、$800 起(6 吋)
新出品,手唧 cream,細緻度高,造型可愛,大人小朋友都喜愛!

【IG Shop 特搜】  多肉植物盆栽蛋糕

戚風三文治 $30、$32、$34 件
有特濃朱古力鮮忌廉配香蕉脆脆、伯爵茶鮮忌廉配麻糬及爆餡芒果鮮忌廉 3 款口味。戚風蛋糕配上鮮忌廉,簡單又好味。

【IG Shop 特搜】  多肉植物盆栽蛋糕

盆栽裏是士多啤梨慕絲蛋糕,以新鮮士多啤利果蓉及乳酪製作,配搭原味戚風蛋糕及一層紅桑子啫喱。

【info】
瑪莉工房
地址:觀塘成業街 19-21 號成業工業大廈 14樓 35 室(只供取貨)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10am-8pm
備註:1. 所有蛋糕甜品均須提前 3-7 天訂購
2. 可於瑪莉工房 IG 帳號 mali.factoryyy DM 訂購蛋糕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