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年米芝蓮推介!灣仔70年老字號強記美食 招牌臘味糯米飯/砂鍋滑雞粥

發佈: 2022.11.30
文: 黃詠恩

天氣轉涼至適合食碗暖笠笠糯米飯~灣仔70年老字號「強記美食」搬入地舖新設堂食,小店連續7年獲得米芝蓮推介,必試招牌臘味糯米飯,軟糯且粒粒分明,還有熱騰騰的砂鍋滑雞粥、香煎蝦米腸粉,滿載港式地道風味,每日都有不少街坊熟客捧場!強記美食最近更上榜獲米芝蓮2022香港街頭小食推介,大家又想不想試試?

Click圖睇Menu:

鴛鴦腸雜錦臘味糯米飯($63)
糯米飯軟糯有咬口,粒粒分明,吸滿臘味油香精華。店主堅持選用本地人手製臘腸、潤腸、臘肉、蝦米、冬菇,以自家製加料爆香的豉油浸至入味,油潤鹹香。略嫌糯米飯份量不算大且定價略為進取,勝在用料實在,食完一整碗也夠飽肚。

有別於一般生炒糯米飯的做法,小店嚴選泰國頂級糯米,蒸煮把握得恰到好處。

砂鍋滑雞粥($46)
雞粥上桌時熱騰騰,雞肉大塊嫩滑不嚡口,煮至七至八成熟後再倒入砂鍋滾至熟度適中,至於生滾粥底加了雞油,令口感更綿更香滑。

香煎蝦米腸粉($25)
腸粉焦脆軟滑,加上芝麻、甜醬和麻醬,好香口,值得一試。

豉油王炒麵($25)份量十足。另外小食有南乳清湯的魚蛋($12)、燒賣($12)、豬皮($14)、蘿蔔($14)。

強記美食亦有供應中式糖水,如馬來甜品喳咋($29/熱)、香草陳皮綠豆沙($27/凍或熱)、腐竹薏米糖水($27/熱)等,喳咋好足料,煲至起沙,啖啖綿密芋頭和紅豆。

強記美食

地址:灣仔駱克道406號地舖
營業時間:12pm - 10pm(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2572 5207
*設最低消費,每位$2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