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麥記 舌上回味懷舊情

發佈: 2014.04.09
文:

時光例流50年
還未步入羅麥記,已被那用上黃色及綠色的招牌所吸引。進入餐廳時,那象徵六十及七十年代的物件,例如舊電話、舊報紙、舊擺設等,均是兩位老闆親自到處選購所得,有些更是只此一件或已停產的古董。美食Blogger今回先放下最愛的美食,對這裏的環境設計更為雀躍,不停地舉機拍攝。只因像這樣充滿七十年代懷舊冰室的氛圍,在港己買少見少。單是那份親切感,更是令人回味。老闆羅先生亦是因為對兒時的香港有深厚的感情,便伙拍中學同學麥先生,開設了這間別具特色的懷舊冰室,而羅麥記的名字便是由他們的姓氏而誕生,取記為結尾,均是仿效往昔的店鋪乜乜記,好讓大家回味往昔。

回味校園點滴
羅麥記除了佈置吸引外,那餐牌更是獨特,當羅先生拿著餐牌給Blogger時,餐牌的感覺似曾相識,無錯,這是「小學手冊」,內裏除了美食的照片外,精選推介更是用上白兔仔印印,好讓家長和小朋友重溫給老師蓋白兔仔印印的開心時刻。除了一些招牌菜式老闆特別要點選給Bloggers試外,Bloggers們更可挑選自己的喜愛,他們真是好醒目的點選了紅豆冰粒粒奶茶及菠蘿冰,單是賣相已相當吸引,羅先生說前者是師傅將紅豆放入冰格雪成雪粒,再加於奶茶中,後者同樣將菠蘿雪成菠蘿雪粒。各有不同的口感,Bloggers均說好特別及絕對值得一試。

懷舊小吃重拾兒時滋味
第一道菜式羅麥雞翼到來時,Bloggers正忙於舉機拍攝。非常親切的羅先生便向我們介紹,這道雞翼是以自家製的羅麥汁及攪碎了的指天椒粉作調味,雞翼味道甜中帶辣,吃起來相當惹味,當Bloggers試食後都異口同聲說雖然有點辣但很惹味,對嗜辣的Bloggers來說更視為必食推介。跟住來的便是那道Bloggers大讚的蝦多士,是先以人手把蝦肉打碎至起膠。調味後,先煎後焗的心機之作,令多士咬起來鬆脆,面層的蝦膠更是十分彈牙,Bloggers吃後更說現在真的很難吃到這種滋味,大家都Like。

非一般的焗豬扒飯
吃過小吃便入正題,先來個麥SIR乳鴿仔 ,何解在冰室也有乳鴿仔 的出現,羅老闆說乳鴿仔在以前是很多人吃的,所以也列入餐牌,這裏的乳鴿仔特別以羅麥汁鹵水汁浸至入味再炸香,難怪Bloggers試食後都說真是皮脆肉嫩,更說肉內更滲出點點鹵水香甜味。大家都知道往昔的生活較簡單,主要食糧離不開麵食及飯類。這裏當然有不少選擇,更將之重新包裝並注入新元素,先來個每天限售約100個磚頭焗豬扒飯,單看賣相已十分突出,未入口已聞到那陣陣香味,老闆說這個心思之作,刻意打破一貫焗飯的形象,先把磚頭麵包挖空,加入一層炒飯一層用鮮茄蓉打成的茄汁,最後加入豬扒焗10分鐘便成,入口時鮮甜的茄味四溢,Bloggers大大的Like,更即場表示好好味,仲話份量夠大好抵食,二個人食就差不多。

招牌麵食人人愛
這裏雖然美食多籮籮要老闆從中找出人客至愛,都令他費盡心思,因為差不多款款都好受歡迎,最後終於找到兩大熱門主食,便是葱油豬扒撈丁及羅麥汁牛河,前者簡簡單單的用葱油及少許薑汁來撈丁,絕不油膩但有陣陣的薑葱香味;後者先將牛河炒熟,最後將牛肉放在秘製的羅麥汁內同炒,然後淋在牛河上,吃時將之撈勻便可。當每條牛河沾上羅麥汁後,Bloggers說若不吃牛肉只吃河粉也好滋味了。有些Bloggers則對葱油豬扒撈丁有偏愛,認為味道清香,豬扒肉嫩好吸引。吃飽飽後當然唔少得飯後甜品,這裏的兩款千層朱古力西多及雪花西多,前者加入朱古力醬作餡料,再以朱古力漿作點綴,香甜不油膩,後者內裏是加央,面層再放上糖霜粉,Bloggers說兩者都叫人難以抗拒,表示一定要帶朋友來留肚吃甜品喔!

最佳懷舊美食與拍攝場景
嘗過這頓充滿懷舊味道的的大餐後,一眾Bloggers都大讚食物有質素,將往昔的食物配合新的元素重新演繹有新意外,在這個懷舊味濃的冰室品嘗到往昔的食物,單是那份往昔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立即湧現,這都是意料之外的驚喜。加上環境舒適,佈置別具特色,每個角落都是拍攝的好佈景,下次更會帶埋朋友一同來品嘗食物外,還會設定黑白模式,在場內拍攝黑白照,回味往昔的香港。

磚頭焗豬扒飯
每天限售約100個。做法是先把磚頭麵包挖空,加入炒飯及鮮茄汁及豬扒焗10分鐘便成。

羅麥雞翼/辣
自家製的羅麥汁醃製後,配上攪碎了的指天椒粉作調味,雞翼味道甜中帶辣,相當惹味,另有不辣的選擇。

羅麥汁牛河
先將河粉炒香,再加入與羅麥汁內同炒的牛肉,吃時將牛肉汁及河粉撈勻便可,有別於大家平時吃到的炒牛河,值得一試。

紅豆冰粒粒奶茶 及 菠蘿冰粒粒
前者半杯奶茶及半杯紅豆,大大粒紅豆冰粒,份量十足;後者如吃菠蘿一般,清甜涼透心。

麥SIR乳鴿仔
用秘製的羅麥汁鹵水汁將乳鴿仔浸至入味,再炸香,皮脆肉嫩。

蝦多士 (5件)
久遺了的蝦多士,差不多絕跡於香港,現在重現羅麥記,大家又可一嘗以手打蝦膠塗上法包再焗香的蝦多士真味,香脆十足,熱賣之作。

葱油豬扒撈丁
巴西豬扒醃過夜入味後,上碟前再煎香,簡簡單單的用葱油及少許薑汁來撈丁,已很好味了。

雪花西多
大大件西多內裏加入了加央,再灑上糖霜粉,甜度適中,特別美味。

千層朱古力西多
改良版的西多士減少了油膩感,加入朱古力醬在內,朱古力味幾濃,但不算甜。

羅麥記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1樓F20鋪
電話:2618 37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8:00am-11:00pm

羅麥記
地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1樓11號鋪
查詢:2618 37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8:00am-11:00pm

(文:Wendy@UM、圖:Ken、資料由客戶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