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破格素食Cafe

發佈: 2014.09.04
文:

途經北角堡壘街,一定會發現這家新餐廳︰外門看來白淨,大門口配以落地玻璃,一派型格 cosy cafe 模樣,牆上寫着「素食‧分子」,原來是間素食店!身在這區傳統素食店中,算是個小清新。

室內貫徹純白調子,高高的樓底,座位闊落,牆上有蔬果圖案、Love Eat Vegetables 句子,又以一籃籃真假混合的蔬果作裝飾,表明愛素心迹。店子由一班「飲食界聯盟」開設,老闆們各有「正職」,有做蔬菜批發生意的、老字號豆品店傳人,開中菜廳、泰國菜館、日本餐廳、星馬餐廳、車仔麵店、蛋糕店、雪糕店及火鍋店等。這聯盟既非素食者,亦沒開過素食店,聚在一起不為「復仇」,而是幫尊敬的老師「圓夢」。

老師一向希望推廣素食,夢想開間素食店,做學生的便一呼百應,各自貢獻所長。像這裏的豆品,就採用老字號珍香園出品,全以石磨炮製,豆味特濃,混合新鮮火龍果、木瓜及西瓜做豆漿,好味!人氣分子雪糕 Lab Made 老闆 Ronnie 在這裏也繼續大顯身手,以其招牌分子雪糕吸引客人,立刻引來一班素食的年青人支持。

Ronnle - 餐廳老闆之一,本身亦是分子雪糕店 Lab Made 老闆,自言平日是食肉獸,開了素食店後,才知道素食可以好好味及飽肚,現在食多了蔬果,最喜歡店子的泰式咖喱。

Tina - 負責餐廳的宣傳工作,丈夫亦是餐廳老闆之一。3 年前開始食素,覺得抵抗力、精神都比以前好,心境平和,推介餐廳的菠蘿炒飯。

做素食,蔬菜當然最重要,全是新鮮揀手貨,來自本地、內地及外國,都是無公害出品,部分更是有機貨。剛開業不久,餐牌未算齊全,簡單一句就是不拘一格,網羅中西日泰式,中式代表有幾可亂真的「冬菇包」,外形成粒冬菇模樣,一咬之下竟是蓮蓉餡,充滿驚喜!

四川風味的有集多種素肉製成的夫妻肺片,麻辣惹味兼備,愛辣一族最啱。泰菜代表有肉碎生菜包,完全能滿足食肉獸;素食版紅咖喱同樣好食,用自家製薄餅蘸汁,一流!一個廚房便有齊中廚、西廚及泰菜廚,製作好認真。甜品當然首選分子雪糕,做雪糕時煙霧瀰漫,超好氣氛!

環境闊落、有趣的食物組合,把素食和非素食者也吸引過來。開業快將 2 個月,晚市已經長期爆場,周五、周末更大排長龍,人氣強勁!

食客點睇?
陳太:「我住在附近,來過兩三次食飯,喜歡這裏環境舒服,食物夠多元化,食落一啲都唔油膩。」
Emily:「本身不是食素,但跟朋友來試,餐廳裝修新派,氣氛幾熱鬧,食物唔錯,鍾意菠蘿炒飯,幾惹味!」
Grace:「平日習慣多菜少肉,呢度啲素食好味,吸引到年青人。」

椰汁木薯 $38
新推出甜品,木薯軟滑得來煙煙韌韌,跟椰汁頗夾,不會過甜。

100%有機冷榨椰子油 $228
近年大熱的保健食品,產自泰國,內敷外服均可。

素肉鬆 $45
鬆軟如平日的肉鬆,可拌粥或加入沙律吃。

冬菇蓮蓉包 $28/3 件
以為是打邊爐的鮮冬菇?其實是冬.菇.包!內裏是蓮容餡,認真估你唔到,稍後更會推出雜菌餡。

白朱古力脆脆乳酪配士多啤梨醬 $39
嗒落比一般雪糕軟滑,士多啤梨醬酸咪咪,可中和一下白朱古力的甜香。

楊枝金露 $44
感覺如把糖水變成了雪糕,面層還有柚子粒,味道濃郁像真。

夫妻肺片 $35
為提高像真度,這道菜特別用上 3 種素肉,營造爽口、腍滑及煙韌口感,沾上麻辣醬汁,惹味!

泰式肉碎生菜包 $83
素肉如軟綿烤麩,混合青檸汁、金不換、芹菜粒及辣椒等,以生菜包着食很爽脆。

素食.分子
地址:北角堡壘街 2 至 4 號地下 A & B 舖
電話:2856 6238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收費:暫時只收現金,不設加一及茶錢
交通:港鐵炮台山站 B 出口
泊車:五洲大廈 $10/hr
平均消費:午市 $70、晚市 $150

(原文摘自《U Magazeine》、文:Pam、圖:Ken、Keeyau、Lamlam)

更多素菜素食go green情報 : 素菜 特集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