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二公館大閘蟹及全新冬季點心

發佈: 2014.11.04
文:

由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五日,卅二公館將精心挑選優質上乘的大閘蟹,炮製出多款時令蟹粉美饌,讓講究原汁原味的蟹迷大快朵頤。

大閘蟹溫和味甜,肉質細膩,肥嫩味美。它典型的綠色甲殼,白色腹部和金色爪子,被冠以「蟹中之王」。然而,根據中醫,大閘蟹性質寒涼,因為大閘蟹生於水深極寒的水底,又得寒濕之氣,吃時需要細心準備,避免「寒」氣傷胃,因此蒸的時候需要用紫蘇葉,及吃完後要喝薑茶去寒。

在這金秋,Maximal Concepts廚藝總監Malcolm Wood及馮師傅準備了五個不同的大閘蟹菜色,來滿足各位饕客。黑豚肉蟹粉小籠包(每位HK$115),豐富甜美的蟹膏和蟹粉,與黑豚肉的香濃肉味配合得天依無縫。 除此之外,西班牙黑毛豬蟹粉鍋貼(三件,HK$125)、蟹粉釀焗豆腐(HK$565)及蟹粉扒露筍(HK$595),演繹出蟹粉變化多端的獨特鮮味。當然還有黃滿肉厚、碩大肥美的大閘蟹:清蒸大閘蟹(HK$595)。

卅二公館在入冬之前也為各位客人設計了數款滋味點心和小菜,包括公館药膳燉全鷄(HK$780)、燕窩鮮蝦水晶餃 ( 三件,HK$115 )、蒔蘿雪魚春卷(三件,HK$90)及鮮菌素燒賣(四件,HK$45)。

卅二公館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 8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03:00pm、06:00pm-00:00mn,周日供應早午點心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