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靚場 SINGLE ORIGIN 朱古力

發佈: 2015.06.01
文:

天花又以環保物料做成一朵朵的作吸音花,8,000 多呎多人一起用餐也不會過份嘈吵,連甜品部分都隨翻新增強了,以 single origin 的單一產地朱古力製甜品,朱古力控好有理由來試。

假日下午茶自助餐,落重本以單一產地的 Valrhona 或 Cacao Barry 朱古力製作甜品,產地包括多明尼加、厄瓜多爾、加納、格林納達、馬達加斯加和委內瑞拉等國家,雖然這些都是產可可豆的重要產地,不過各國土壤、環境及氣候都不同,產出的可可豆各有風味,做成單一產地朱古力最能表現各地可可的風味,chocoholic 都視為佳品。

甜品總廚 Desmond 就告訴我,多明尼加的 46% 朱古力,酸度低又夠滑,卻沒有牛奶朱古力般甜,他加入 64% 的朱古力做出不同層次;而厄瓜多爾的 66% 則是酸度高而餘韻悠長,加入脆米口感有趣;而加納的 68% 朱古力,甘味重,可可味濃,加焦糖味令其更香濃。Chef Desmond 的推介是馬達加斯加的 64% 朱古力,甘味剛好,又略有生果酸味,他以鮮橙煮過再以焦糖化做餡,再以朱古力慕絲包裏,更做成可愛的手袋模樣,愛 selfie 的少女們必試。

手袋蛋糕
用上馬達加斯加 64% 加上 33% 朱古力做成的手袋蛋糕,當中有煮過的橙醬,更能突出朱古力的果酸味,手袋更有不同顏色,外型別緻。

花型蛋糕
加納 68% 朱古力做成,可可味甘濃,當中亦加入了帶雞蛋味、焦糖味的橙蓉,吃來味道有點像積及朱古力橙餅。

熱朱古力
72% 委內瑞拉朱古力以飲品形式登場,可可濃度夠而酸味低,因此加入桃肉作平衡,用上乳脂度高的牛奶沖調,與可可油混合得宜。

試過一系列點品,下午茶自助餐當然少不了鹹點,港式點心、all day breakfast、沙律及壽司等等也有齊,說是下午茶,其實更適合當作 late lunch 自助餐。

The Place
地址︰旺角上海街 555 號朗豪酒店 L 層
電話︰3552 3028
供應時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3:15pm - 5:30pm
價錢︰成人 $228、小童及長者 $168
備註︰收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想知更多?即上 甜品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