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副綫 變種特攻

發佈: 2009.05.22
文:

生記米綫 每天40斤鮮魚熬湯底

已廿幾年歷史的生記,生滾粥做到無人不識,近年陸續於鰂魚涌、油麻地開分店,家家店都做得有聲有色。年初時,畢街附近已有吉舖出租,幾位老闆便萌起搞搞新意的念頭,試試開發魚的新產品:「我們一向以粥做主打,冬天做到無停手,但天氣轉熱,生意變得不穩定。我們都想試試做米綫,夏天吃粉麵易入口嘛!」上圖雜錦米綫($36)分量不少,這款集合魚腐、魚片頭、腩肉、雞翼和鯪魚滑,很豐富。

除了米綫,生記還首次炮製滷水食品,腩肉和雞翼是研發的成果,入味又怡香,水準不俗。

生記鮮魚湯米線
地址: 上環禧利街10號地下
電話: 2541-5099
備註: 外賣食品減 $3,袖珍米綫除外,只設外賣自取。

喜喜小廚 鑊氣家庭小炒

喜喜小廚對於變革頗有心思和誠意,除了外觀和裝修執得「靚靚仔仔」外,侍應更有整齊光鮮的制服,新舊店的菜牌亦同中存異。新店燒味部自設置兩個太空爐,供應即燒燒味,叉燒、燒肉、乳豬、油雞外,這邊亦堅持只出售較貴價和優質的燒鵝,日賣約25隻,銷情頗佳。

為了附近的寫字樓客,午市以碟頭飯或套餐為主,晚市後,卻新增了不少家庭小菜和鑊氣菜式,甚至有生猛海鮮。蒸魚、蒸肉餅、炒菜等都是家庭小菜,奉行少油原則,深得附近街坊歡迎。

喜喜小廚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 74 - 80 號 A 舖
電話:2529 6616

榮式燒雞扒 新晉人龍店

北角店的「榮式」開店近 2 個月,店子幾乎獨沽一味賣雞扒,餐牌上九成的選擇均有燒雞扒,配搭簡單。雞扒受歡迎,皆因它的加工、醬汁和烹調跟坊間的做法不同,雞扒經過去筋、切成約1厘米薄片,施以簡單調味和塗上以肉類熬成的豉油燒汁,在電爐上燒約3分鐘便行。

榮式燒雞扒
地址:北角英皇道 485 號地下
電話:2805 8800

(原文摘自U Magazine 文:梁彩 圖:攝影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