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 品味溫馨茶聚

發佈: 2010.03.19
文:

名人Profile
麥玲玲
著名玄學家,有「粉紅居士」雅號,除擅長睇風水,最叻周圍搵好地方飲飲食食。

至愛懷舊炸春卷

點心怎可離得開飲茶,從前家住中上環的玲玲師傅,憶起與爸爸經常去早年結業、位於上環的鑽石酒樓飲茶片段,「以前最鍾意食雞球大包、叉燒包、鴨腳扎,好溫馨。」玲玲師傅指現多與奶奶一家人去茶聚吃點心,「點心肥、卡路里高,唔可以食咁多!」減肥成功的玲玲師傅自言要繼續減食 keep fit。她指吃着如豬膶燒賣的懷舊點心會憶起從前的味道,現在推崇清怡健康,吃菜餃也是不錯選擇。

欣賞點心手工

每十多日便來車氏飲茶或晚上吃小菜,「呢度嘅雞、蒸魚做得幾好!」大忙人的玲玲師傅,最愛吃這裏的懷舊春卷、蘿蔔糕、酥皮叉燒餐包等,「我好欣賞做點心的細緻手工和技巧。」點心總廚甘師傅對炸物格外有心得,如包有芽菜的春卷,炸得不油不膩、爽脆剛好;炸芋角也是金黃鬆化,「油溫控制是關鍵所在,金黃剛好不油膩,全憑多年經驗。」甘師傅說。訪問中發現,玲玲師傅單是農曆新年訂購這裏的蘿蔔糕、芋頭糕已逾 5 千大元,50 幾底,行動支持師傅手勢。

車氏粵菜軒
地址:灣仔駱克道 54 - 62 號博匯大廈 4 樓
電話:2528 112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飛
圖:林思勁、程佩媚、陳家維、關耀祥)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