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發佈: 2010.06.21
文:

星級食家:smallhead
食家簡介:我不是食家只是一個貪吃鬼,為了食走遍香港東南西北,最愛和朋友們一起分嚐美食,尋找美味帶來的幸福。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最緊要吃得痛快 ^^

這西式餐廳以分子料理聞名,還摘下了米芝蓮二星。如果平常來吃晚飯,恐怕不便宜,就趁老公生日來吃個午餐好了,溫馨提示 — 這店星期六、日不供應午餐。午市套餐 $198,可選兩款點心和一個主菜,另附澱粉質食品和甜點。

餐廳有戶外座位,門外掛了主理人廚魔 Alvin Leung 的大相,店內牆壁掛了一大幅抽象畫。檯上放了英國產,外表像雪花晶瑩剔透的 Maldon 海鹽。

我點了兩款點心:

1. 黑松露豉油王腸粉 black truffle "cheung fun"。煎的香脆,不過松露味不夠特出。

2. 炸帶子球 deep fried scallop balls, kaffir lime sauce,其實原本想點和牛面額肉小籠包,可惜售罄了。有帶子鮮味,不過質感略嫌鬆散不夠結實有彈性。

主菜我點了 24 hrs. cooked pork lasagna in chinese vinegar, egg 。五花腩切薄片再一層一層疊成意式千層麵,之後以醋汁慢煮 24 小時,把肥脂燉走減少肥膩感。蛋黃也是用醋浸煮,吃來皮有點韌內裡溏心,整道菜有少許吃薑醋的感覺。

甜點是巧克力心太軟配桂花糖漿和桂花忌廉,一切開巧克力漿湧流而出,質感稠度剛好,甜度也適中,不過巧克力味嫌不夠香濃。

老公的兩款點心是:

1. 黑松露 XO 醬蝦餃 "har gau" black truffle XO。蝦肉很鮮很爽彈,餃皮有筋道,不像傳統蝦餃的做法所以沒有筍絲。

2. 鎮店名物臘味飯雪糕 "lap mei fan"!據服務生說是把臘腸和膶腸榨汁,以這汁來做雪糕,之後雪糕打碎混和米通同上,面洒一點臘鴨鬆,是整頓飯最有分子料理色彩的一道。果真有濃郁的臘味味,冰冰的雪糕微粒和脆脆的米通同吃很有質感。

主菜本想點 sea trout, fermented black bean and honey, pickled "bak choy",可是今天沒有 sea trout,換了天婦羅式炸 John Dory 伴雲南火腿忌廉汁。魚炸的不油膩但不夠脆(或許因為拍照拍了很久),魚面上洒了些火腿茸,所以不蘸醬汁味道已經很足夠。墊底的冬瓜粒以火腿汁煮熟,瓜本身清甜又帶火腿的鹹香很好吃,另有兩小片菇味濃郁的菌塊。

蟹籽炒飯,小哥介紹說飯煮熟後待涼(有需要可放入雪櫃)才炒可保飯粒乾爽粒粒分明,而蟹籽是炒好後才和飯粒混和。飯粒乾身有嚼勁,調味少許香辣(令我懷疑是否明太子炒飯),和脆卜卜的蟹籽同吃增加層次味道也不錯。

整體食物有創意之餘味道也不俗,是個有趣的體驗,而服務方面也很細心週到。

推介菜式 24 hrs. cooked pork lasagna in chinese vinegar, egg,臘味飯雪糕、黑松露 XO 醬蝦餃
食家評分:
味道****
服務****
環境****
價錢***

廚魔
地址:灣仔 莊士敦道 60號2樓13號舖 (船街18號乘升降電梯)
電話:2850-8371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