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軟雪糕 & 芭菲潮

發佈: 2011.08.11
文:

實淨又 creamy No.1 芭菲

軟雪糕呢期好紅,唔少店舖都用軟雪糕做招徠,這間開業不久已經紅爆大坑的甜品店,其招牌芭菲長據銷量 no.1。這裏的軟雪糕吃來夠 creamy,但同時係實得得的,有別一般狂打空氣進去、吃來口感似一陣風的軟雪糕。呍呢嗱軟雪糕真正用牛奶打,濃度更比一般的高出一倍,吃來實淨但仍然幼滑。每杯足足用上 5-6 粒士多啤梨、整條香蕉、100% 栗子做的栗子蓉 …… feel 到夠誠意,連埋所用的焦糖醬、朱古力醬及士多啤梨醬都不會一朕人工糖精味,配超級華麗的 presentation,唔怪得大部分人一入座就叫。

Pudding
地址:大坑京街 17A 號地下
電話:3482 3925

倒模日系芭菲

這店是老牌越菜金寶新 Line,店主兩夫婦在日本吃過超「卡哇兒」的芭菲後決心在港強殖這種華麗風格。雪糕有榛子、乳酪、南瓜、柚子、豆腐及芝麻等 12 種口味,是店主特意在香港找一間本地生產的日本雪糕商製作,雪糕奶味濃郁之餘,原材料的味道也突出,不會太甜,生果味的更有果肉,客人可以自選口味加到芭菲中;最煞食是「迷你蛋糕 x 芭菲」系列,整件紐約芝士餅、心太軟、拿破崙及意式芝士餅放進芭菲中,又靚又一次過滿足甜品迷幾個願望;而差不多 100% 的芭菲材料都屬 homemade,簡單如忌廉,他們用法國的鐵塔牌打、芭菲中的朱古力慕絲、裝飾及朱古力蛋糕也用 Valrhona 做,還有不同口味的海綿蛋糕、啫喱配芭菲,心多都無有怕。

金寶甜品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 38 號地下
電話:2382 2938

30款芭菲眼花撩亂

日式 cafe 風月堂就有全港最強芭菲的選擇,芭菲足足有 30 多款,雪糕和配料口味之多,簡直叫你唔知點揀!今個夏天,他們更推出不少新口味,好像以乳酪、玫瑰及忌廉芝士創作的芭菲,而且一點也不省用料地狂加時令生果及雪糕,一杯分量大得驚人。今年更加了抹茶雪糕、紅豆豆腐雪糕,芭菲裏記得加他們招牌的日本抹茶雪糕,雪糕用大阪的抹茶製作,口味貼近真正的綠茶,甘醇可口。

風月堂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 號京都廣場 1 樓
電話:2891 2881

廣島 過江龍

最高峰試過日賣 1,300 杯軟雪糕,軟雪糕用的是北海道 3.6 牛乳做,皇牌口味一定是京都宇治抹茶粉及抹茶漿做的綠茶雪糕,雪糕唔會一味死甜,反而帶甘味,加上雪糕加了脫脂奶及少許煉奶做,口味又滑又軟。另可配北海道十勝紅豆、日本入口的白玉丸子及自家製抹茶啫喱。

菓匠茶屋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港威商場 3 樓 City'super 
電話︰ 2375 8222

北海道 牛乳雪糕

這個品牌來自北海道,共有 18 年歷史,雪糕打正旗號用北海道 3.6 牛乳製,雞蛋及麵粉等原材料也來自日本,在當地有 4 間分店,香港是日本以外的第一個據點。軟雪糕可配大大件的燒番薯、自家製銅鑼燒及刨冰等,吃來多了變化。

北海道牧場牛乳專門店
地址︰ 沙田正街 18 號新城市廣場第 3 期 1 樓 199A 舖
電話︰ 2608 2928

芝士蛋糕 X 軟雪糕

由日本 Top 16 糕點師山本誠兒主理,4 間分店分別位於銀座、福岡及博多,招牌作是把芝士蛋糕及軟雪糕結合起來,芝士蛋糕用法國乳脂酪、北海道牛奶及小麥粉製,具芝士香,在日本做好後空運來港;配上北海道牛乳做的軟雪糕,更可加日本店供應的果醬食用。

La Balance Ginza 
地址︰ 銅鑼灣軒尼斯道 555 號崇光百貨地庫
電話︰ 2831 846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sieg、圖:Ken、Willies、Kam、Kee、Suki、kwa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