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老字號茶室Killiney

發佈: 2012.05.04
文:


有到過新加坡玩樂的港人,除了對亞坤熟悉外,還一家 Killiney 亦應不會感到陌生,在當地有超過 60 間分店。

傳統的星洲早餐,是咖吔多士、兩隻半熟蛋、一杯熱 Kopi(咖啡),Killiney 也不例外,只是每家茶室都有自家的咖吔醬配方,風味不一,但全是天天鮮製。

餐牌內的多士、喇沙、米暹、咖喱雞等材料及味道,也依足星洲老店的配方,調校好的醬汁膽由新加坡空運到港,再加入新鮮香料而成。此外,單是看店子的多士形狀,保持傳統的瘦長形狀,便知道有所堅持。

尤其不得不試那法式燒蛋多士,完全不同我們吃慣的港式西多士,把長身英式軟麵包切片,蘸上蛋漿後,以烤爐烤香,吃時塗上咖吔醬及牛油,入口包身不會像西多士般油膩,且質地鬆軟,充滿蛋香,很美味。而且,店子採用巴斯德無菌蛋,就算是半熟蛋,大家也可以吃得安心。

另外,店子的咖啡和奶茶也風味十足,原來前者的咖啡豆在烘焙時加入蜜糖和牛油,能去澀味之餘更添有牛油香。至於特色的甜奶茶(Teh),即以煉奶沖泡的茶,若怕太甜還有淡奶茶(Teh-c)及黑奶茶(Teh-o)等選擇。

Killiney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100 號港晶中心地舖 6-8 號
電話:2723 4333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趙景隆 圖:黃建輝)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