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X甜品

發佈: 2012.09.19
文:


焗豆腐芝士餅 $230/磅(Harlan's Cake Shop,須預訂)
師傅特別將芝士及硬豆腐的比例調成 1:1,令芝士餅吃起來比平日的軟身,卻又帶着豆腐香味。面層更有甜豆腐粒及牛油金寶,又軟又脆,好食!

薑汁豆腐布丁 $28 (Harlan's Cake Shop,須預訂)
硬豆腐跟蛋黃、忌廉、牛奶及薑汁等,放進焗爐焗成布丁,還以大熱樽仔做包裝,幾新潮,凍食不怕漏。

特盛白玉霜淇淋抹茶豆腐布甸 $45(京都抹茶屋)
豆腐花跟北海道 3.6 牛乳、宇治抹茶,炮製出底層的布甸,抹茶甘香,入口細滑,配以自家製抹茶軟雪糕、三色丸子,Oishi!

竹介豆腐 $38(瀰月屋)
看這些像綠寶石的東西,會想起栗子多過豆腐,原來這是混合了抹茶的豆腐,加入葛粉炮製,口感帶點煙韌,不硬實但也非傳統的軟滑效果。甘香的抹茶味,也為豆腐添了層次。

豆腐綠茶布丁 $40(Pudding)
這甜品滑軟又不過甜,外層是軟豆腐做的布丁,帶淡淡豆香,內裏則是心形綠茶布丁,還夾雜綠茶啫喱粒,食到尾又點會唔冧?

藍莓蛋糕 $22、香蕉蛋糕 $22(川善茶居)
這些素食蛋糕不加雞蛋牛奶,改以橙汁、豆腐令其發酵成形,豆腐的分量也不少,再加入新鮮藍莓、香蕉片,質感似較濕潤的鬆餅,較為黏口。

黑芝麻絹豆腐慕絲蛋糕 $38 件(Harlan's Cake Shop,須預訂)
黑芝麻豆腐慕絲配搭海綿蛋糕,層層疊起成 4 層蛋糕,在霸道的黑芝麻香中依然可以細味濃郁豆香,在軟滑慕絲中又可咬到芝麻粒,香脆!

海洋の味 $35/2 杯(瀰月屋)
藍白色小甜點,有如橫間紋 Tee,幾有新意!白色是原味豆腐奶凍,粉藍色則是加了點食用色素的荔枝味豆腐奶凍,透出淡淡果香。

有機豆渣月餅 單個精緻裝 $85 起(饗璫璫雜貨店)
月餅中最 hit 的有近期推出的豆渣月餅。豆腐渣有營高纖,有心人化腐朽為神奇,以有機豆腐渣,配合有機椰奶、有機麵粉、有機公平貿易蔗糖等炮製豆渣月餅,口感軟中帶韌,淡淡豆香混合椰奶香,幾特別。慶祝佳節都可以愛地球!

Harlan's Cake Shop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00 號 The ONE 4 樓 L411
電話:2911 4788

瀰月屋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36-44 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 29 號舖
電話:2724 6565

Pudding
地址:大坑京街 17a 地下
電話:3482 3925

京都抹茶屋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 9 號將軍澳中心 1 樓 123 號
電話:2628 0633

川善茶居
地址:上環永樂街 50 號昌盛大廈 5 樓
電話:3690 8238

饗璫璫雜貨店(鵝頸店)
地址:灣仔鵝頸街市(北座)一樓 NM131-132
電話:6701 106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Pam、圖:Keeyau、Lamlam、ki、Ja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