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節日的訂位傳說

發佈: 2013.01.07
文:


其中一間便是銅鑼灣的愛美素食坊(電話:2893 8760),據了解,這間私房菜每晚只接待 1 圍 10 個食客,想訂位就要早半年前,即是你今個 12 月尾訂,最快要到明年 5 月尾才有枱。此話非假,因筆者親身體驗過 ── 話說今年初跟私房菜話事人Amy 做專訪,餐廳電話便響個不停,Amy 接過電話便這樣說:「對不起!上半年已滿了,7 月打後好嗎?」如果碰到一些死纏難打的食客,Amy 就只好說:「好啦!你留定電話,如果有食客臨時取消,我就即時給你補上。」Amy 翻開 Waiting List 記事簿,在水蛇春咁長的後備名單上再寫下新名字。不過,最近餐廳就改了規則,只接受 3 個月的訂位,方便控制食客人數。

這間私房素菜之所以一枱難求,皆因菜式獨特,未必在別家素菜館吃得到。印象中,多年前曾吃過一道名為疑幻疑真,樣子有點像天婦羅,但入口極像魷魚鬚,原來是上粉炸香的金菇菜,再配搭豆角,吃時點上檸檬汁更添美味。還有一道心曠神怡,就是把番茄、紅蘿蔔及萵筍炒香,味道清甜之餘,顏色亦很繽紛。不過,以上兩道菜式均是筆者 3 年前吃過的,大抵已不再在餐牌內,但由於餐廳經常轉菜式,故最好先致電查詢。食客又或可講出自己喜歡的食材及煮法,由 Amy 親自設計,據講不少食客都會讓 Amy 發辦,因常會有驚喜。

私房菜要早訂,就連香港人最喜歡的自助餐也如是。說的是 Hotel Icon 的自助餐 The Market(電話:3400 1308)。我就未有機會食過,倒是好友 W 就曾光顧過兩次,雖然兩晚都是閒日非假期,但都要早一個半月前訂才有位。

W 話吸引他的理由,是餐廳的食物很豐富,尤其是沙律吧,蔬菜配料汁醬相當多,蔬菜又新鮮,每次他都會吃一大碟。還有他特別喜歡餐廳的星馬菜,其中便有招牌菜的喇沙,更是非食不可。如這道星洲海鮮喇沙,W 便大讚湯汁濃郁,因用上喇沙葉、森巴辣醬、蝦膏、椰奶等多種香料熬煮而成;配料的蝦又夠大隻,還有魚蛋、豆卜等,分量十足。至於用美國牛肋骨做主要材料的美國巴東牛肉,入口充滿香茅及蝦膏的香味,且肉質又夠嫩滑。除了星馬菜外,餐廳的即焗意式 Pizza 及印度薄餅,他每次都不會 錯過。

最後,W 大讚餐廳環境闊落,就是全場百多人坐滿,都不覺擠迫。而且餐廳刻意打造成街市模樣,放上多個裝有不同菜蔬瓜果的竹籃(圖 12),配合名字 The Market 的主題。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陳大咖、Mabel)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