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地廣塲 「藝術盛宴」

發佈: 2013.09.09
文:

置地廣塲於9月1日至10月31日推出「藝術盛宴」系列佳餚,當中充份突顯了多位廚藝大師對各地食材的靈活運用,以及層出不窮的搭配藝術。「藝術盛宴」由令人垂涎的頭盤到瑰麗誘人的甜品;由西方的精緻佳餚到亞洲的珍饈玉饌,一一為饕客呈獻與別不同的美食之旅。
置地廣塲共擁有米芝蓮9星榮譽,星級名廚包括Amber的廚藝總監 Richard Ekkebus、8 . Otto e Mezzo BOMBANA 的主廚 Umberto Bombana (岑柏濤)、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行政總廚 Olivier Elzer 及翠玉軒的主任廚師黃漢強。他們將現身置地廣塲即將推出的廣告宣傳,攜手展現置地廣塲薈萃多家頂級餐廳及環球美食。
精緻頭盤:
ARMANI / AQUA
Foie gras parfait with pinenut purée and ponzu jelly(HK$168)
頂級時裝品牌GIORGIO ARMANI和時尚飲食集團Aqua合作經營的餐廳,在這個夏末秋初繼續擦出創意的火花。大廚James Oakley巧花心思,結合典雅講究的歐洲菜和現代的日本料理,為顧客呈奉意想不到的驚喜。得獎的芭菲加入了豐腴的鵝肝和細滑的松子茸,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再添上清新的檸檬醋柑橘,堪稱完美。Oakley建議大家盡情享受這個味道繽紛的組合,體驗奇妙的秋日狂想曲。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日本糖心蛋伴嫩菠菜蓉及香濃考姆特芝士慕絲(HK$330)
這道菜式貫徹大廚Robuchon的烹飪風格,把三層不同味道和質感的食物融合為一。靈感來自法國經典菜florentine水煮蛋,大廚以創意把味道濃郁的考姆特芝士,絲般柔滑的菠菜蓉,還有美麗的燰滑流心蛋,配成一道精緻的菜式,是糅合法國廚藝和現代口味的傑作。
LIBERTY EXCHANGE Kitchen & Bar
Beet salad, horseradish, pickled raspberry and whipped goat’s cheese(HK$88)
由LIBERTY EXCHANGE行政總廚鄭永麒炮製的全新餐前小吃,靈感來自夏末的繽紛色彩。他表示此菜式選用新鮮出產的蔬菜,並按傳統做法用鮮美紅菜頭配山羊芝士,不過,他採用嶄新的方法炮製這菜式:把豐腴的脂肪加進芝士內攪打,令味道更香滑。覆盆子和辣根的配搭令口感更清新怡人,是一道精美的前菜。
主菜︰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Fassone”小牛柳配黑松露 (HK$620)
由大廚Umberto Bombana主理的這家米芝蓮三星級餐廳,獲得「2013年全球五十大餐廳」殊榮。名廚Bombana做這道全新招牌菜的最大考驗,是要搜羅最優質的時令食材,結果造就了這一款秋日佳餚。“Fassone”小牛柳來自意大利著名的皮埃蒙特酒區,以肉瘦柔嫰馳名,鋪上鮮美的黑松露和燜西芹,譜成秋日美食禮讚 。
Alfie’s
The LANDMARK luxurious seafood pie with smoked hebridean scallops wild Scottish salmon and North Atlantic langoustine in champagne cream sau ce(HK$225包括鮮嫩菜葉沙律及鮮露筍)
Alfie’s 向以搜羅珍罕獨特的頂級食材見稱,從這道嶄新時令菜式可見一斑。在行政總廚Neil Tomes的精心烹調下,這道英國傳統主食展現了華麗的變奏,他表示:「我們選用的蘇格蘭野生三文魚來自品質有保證的供應商和煙燻商,還有蘇格蘭赫布里底群島的帶子,以及同樣源自北面冰冷水域的挪威龍蝦,後者更為餡餅添上誘人的濃香。」醬汁散發著帶子的煙燻微香,與當中的香檳味互相調和,為這道冬日美饌添上精采的全新滋味。
Amber
炸法國中南部小豬排配香烤豬鞍,釀小魷魚及雪利酒醋汁 (HK$688)
米芝蓮二星級餐廳Amber的廚藝總監Richard Ekkebus喜歡挑選時令新鮮食材炮製新菜式。Ekkebus以「地與海」來形容該創新料理。他引進在香港不常見的意大利小黃瓜,以這清新爽脆的時令蔬菜搭配法國釀小魷魚,以及來自法國中南部阿韋龍的頂級小豬排。小豬排由法國專為星級餐廳提供食材的Hugo Denoyer一手挑選。主菜的另一主角 — 嫩滑小豬鞍配微溫小豬腿肉凍同樣出色。這道法式料理為「時令美饌」賦予嶄
新意義。
Dot Cod Seafood Restaurant and Oyster Bar
西西里島紅蝦配以天然海藻、幼粒芝麻與鮮嫩蔬菜 (HK$220)
行政總廚Arron Rhodes 結合質感、味道、天然、純淨和新鮮以創作震撼海鮮體驗。這道菜式融合最新鮮食材,為這道招牌菜製造出質感上的層次和獨特的口味。
Grappa’s Cellar
蟹肉墨汁雲吞配番紅花汁(HK$140)
大廚Jason Loyd為了控制墨汁雲吞的軟硬質感與味道費煞思量,終日埋頭苦試,以創出最佳的口味。這道新菜式正是他不斷實踐創意的成果。香嫩的蟹肉和蜆肉,配搭風味獨特的番紅花汁及麵條,帶來異國的風味,精緻的雲吞更是芳香撲鼻。整道菜色香味俱全,色彩悅目繽紛。
夏菲尼高四樓餐廳及酒吧
煎龍蝦鮑魚海鮮串伴白甘筍蓉及魚子醬配海鮮泡汁(HK$368)
這是首席星級名廚Giggs Lo精心炮製的名貴海鮮大會串,豐腴飽滿的鮑魚和新鮮空運的龍蝦,配搭肥美多汁的帶子及大蝦海鮮串,滋味豐富,教人食指大動。他還錦上添花地加上魚子醬,為菜式增添一份貴氣。他表示:「各式海鮮固然是滋味無窮的絕妙配搭,但魚子醬可以進一步突出和提升各種食材的天然風味。」佳餚賣相精緻悅目。
白玉蘭
松子黃花魚(HK$200)
這道名菜十分講究刀工,但這並不是唯一挑戰,把魚炸得恰到好處亦非易事。這道即叫即煮的菜式,需時25分鐘,上碟時配以令人垂涎的糖醋汁,並灑上香口的松子,實在令人食指大動。
翠玉軒
咖哩牛面肉(HK$108)
黃漢強師傅以軟滑的牛面肉作食材,讓這道傳統的咖哩菜式全面升級。黃師傅指出:「牛面肉是矜貴的食材,肉質軟滑、有嚼勁、味道獨特,秋季食用最適合不過。」炮製這道菜時,要先將牛面肉燉煮,再加入師傅自製的咖哩辣汁。
ZUMA Restaurant
廚師特選刺身及手握壽司(HK$2,280)
ZUMA的大廚Yoshi Muranaka選擇以美學和簡約的手法炮製此菜式。他採用的時令鮮魚均由外地進口,包括吞拿魚、鯛魚、龍蝦、北海道毛蟹、海膽和魷魚。壽司是全人手製造,以特選刺身,打造出充滿美感又新鮮美味的壽司拼盤。這道菜清新、鮮味、正宗,讓日本菜愛好者大快朵頤!
精美甜品︰
S E V V A
LUXE CELEBRATION CAKE (HK$1,000/500克 及 HK$1,600/1,000克)
S E V V A的Luxe celebration cake以紅色為主題,展現美食藝術的臻境。餐廳創辦人郭志怡親自設計這款華麗的蛋糕,紅色代表力量、喜悅及欣欣向榮。口感如絲絨般柔滑的蛋糕用紅菜頭和白脫牛奶製成,加入櫻桃、覆盆子、櫻桃 啫喱、威化餅碎和鮮忌廉,再以人手製的玫瑰花點綴。當然,除了要好好欣賞這美麗的蛋糕外,不妨與友人一起分享。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置地遮打大廈2樓204-205號舖
電話:3583 2828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4樓401號
電話:2166 9000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二座1/F & 2/F 103 & 206-207 號舖
電話:2810 8400
地址:中環遮打道16-20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電話:2537 8859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閣樓M18-19 號舖
電話:2530 4422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電話:2132 0066
地址:中環遮打道6號太子大廈地庫B4
電話:2810 6988
地址: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LG9號舖
電話:2521 2322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塲4/F 409-410 號舖
電話:3695 3389
地址:中環交易廣場平台4樓401號
電話:2180 7288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2期4樓
電話:2525 1163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5樓501-503號
電話:3657 6388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置地太子大廈 25 樓
電話: 2637 1388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