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叮番薯着火冒煙恐爆炸 東京消防局教4大高危食物+安全使用微波爐貼士

發佈: 2023.01.05
文: 陳菱櫻

用微波爐翻熱食物十分方便快捷,但日本有人叮番薯引致火災,微波爐燃燒並冒煙,因此使用微波爐要注要安全,一起看看東京消防署的建議!

同場加映:網店爆漿鬆軟冬甩!Oreo白兔糖/開心果/阿華田麻糬口味

日本自2013年起因微波爐而發生的火災由19宗增至29宗,有增加的趨勢,原因主要是錯誤使用微波爐,如把食物過度加熱、誤放不能放入微波爐的包裝等。之前日本有一婦女更把番薯過度加熱,引致微波爐燃燒及冒煙。

東京消防署特此做了一個實驗,把4種番薯和包點放入微波爐以700W加熱5-12分鐘,結果令人驚訝,食物到5分半已經着火燃燒,最後燃燒至焦黑,微波爐也冒煙,容易引起爆炸,出現火災。

由於長時間加熱食物會令水分蒸發,碳化的過程會釋出易燃氣體,當易燃氣體充滿微波爐,燒焦的部分只要產生輕微火花,氣體便會被點燃,引起爆炸。按圖了解實驗中各食物着火時間!

 

4大食物避免長時間加熱

大家記得要避免長時間加熱水分少、油分高的食物!按下圖了解4大高危的食物以及安全做法!

 

4大使用微波爐安全貼士

一起看看以下4個貼士避免意外發生!

資料來源:youtube@TBS NEWStfd

【微波爐安全】日本女叮番薯着火冒煙恐爆炸 東京消防局教4大高危食物+安全使用微波爐貼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