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做到!家中也可做出餐廳質素半生熟蛋包飯 日本料理達人教你4招自製零失敗蛋包飯

發佈: 2021.03.23
文: 黃雪晴

日式蛋包飯是不少人的至愛,看見餐廳的廚師很輕鬆就可以令蛋漿完美地包著炒飯,半生熟的雞蛋裹著飯粒,非常美味,但自己在家做,多數失敗收場。日本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駆け込みドクター!運命を変える健康診断) 早前就請來料理達人,推介了4個做蛋包飯秘訣,一齊看看如何可以在家做出完美蛋包飯啦~

零失敗蛋包飯秘訣 1. 加入一種材料預防蛋漿過熟

很多時自己在家煮蛋包飯,蛋漿也很快熟透,做不到半生熟雞蛋包裹著飯粒的效果。料理達人就提出加入1種簡單材料,就可以減慢蛋漿凝固的速度。

(點擊下圖看預防蛋漿過熟方法)

零失敗蛋包飯秘訣 2. 預防包飯失敗

蛋包飯最難的地方就是將蛋皮完整地包著炒飯,原來擺放炒飯的位置也會大大影響成功率。

(點擊下圖看擺放炒飯方法)

零失敗蛋包飯秘訣 3. 成功造成半生熟效果

料理達人表示煮蛋包飯其實就是與時間競賽,要預先準備好所有材料才可以提高成功率。

(點擊下圖看料理專家教授成功造成半生熟蛋包飯秘訣)

零失敗蛋包飯秘訣 4. 炒出美味西炒飯

至於蛋包飯內的西炒飯,怎樣可以做出不太濕、酸味不太重的炒飯?答案非常簡單。

(點擊下圖看炒出美味西炒飯秘訣)

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節目截圖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