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樂氏、斧頭牌洗潔精或致皮膚炎 消委會嚴選14款不含可致敏防腐劑洗潔精

發佈: 2021.06.04

相信大家每天難免都會使用洗潔精清潔廚具、碗碟,消委會曾測試了市面35款洗潔精,比較其洗滌量表現,當中發現樣本的洗滌量表現懸殊,而且多達21款樣本檢出可致敏防腐劑,有機會造成皮膚炎、痕癢等問題,各位敏感肌朋友就要小心留意。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35款洗潔精,當中包括一般配方、濃縮配方及超濃縮配方種類的洗潔精,如有花王萬滌、斧頭牌、勞工牌、滴潔Axion等知名的品牌。在今次測試樣本中,不少品牌都會標榜「滋潤雙手」、「護膚」、「成分天然」,不過測試發現有近6成樣本檢出MIT、CMIT、BIT可致敏防腐劑,長期接觸含致敏防腐劑的洗潔精,有機會造成皮膚炎、痕癢等問題。(*按圖看詳情)

14款不含可致敏防腐劑洗潔精

另一方面,測試結果發現不同樣本的洗滌量表現懸殊,以同一分量的洗潔精,可以清洗的碟子數量差距由平均接近7隻至約39隻,其中一般配方樣本的洗滌量表現最參差,最多的可清洗38.6隻,而最少的僅可清洗6.8隻碟子,相差近5倍。綜合了洗潔精的價錢、洗滌量、成份等,以下5款獲得4.5星的洗潔精產品。(*按圖看詳情)

5款消委會4.5星洗潔精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報告】高樂氏、斧頭牌洗潔精或致皮膚炎  消委會嚴選14款不含可致敏防腐劑洗潔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