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糖電飯煲推介!開箱$400減糖電飯煲 白飯濕潤有飯香/減醣飯原理/回顧消委會測試比較/做煲仔飯/蛋糕/乳酪

發佈: 2022.04.08
文: 蘇潁琦

減醣電飯煲近年大受歡迎,減醣電飯煲聲稱可將白飯升糖指數減低,到底減醣電飯煲邊隻好?減糖電飯煲推介!這次開箱$400減糖電飯煲,同場加映消委會對減糖電飯煲測試比較,及減醣電飯煲的原理。一起看看如何使用,和試食減糖飯味道啦!

白飯這些精緻澱粉的升糖指數高,因此不少人減肥人士都會戒食白飯。現在市面上就推出了減醣電飯煲,一種白飯控但又想減肥的朋友又多個選擇啦。日本Yohome玲瓏精煮減糖電飯煲有簡約白色外形,2L小容量專為小家庭設計。

減糖電飯煲有9種烹飪模式,包括「減飯」、精煮、快煮、加熱、煲湯 、煲粥、煲仔飯、蛋糕及乳酪。除了電飯煲內膽還配備飯勺、量杯,和糖份萃取器。

這次就試它的「減飯」功能啦!煮「減飯」最多可以放入2杯米,然後加水至固定水位線,再放回糖份萃取器於內膽上方,按下減糖飯鍵等約45分鐘就可以啦。

減醣飯電煲原理很簡單。煮完打開電飯煲就看到隔了一層水,在煮飯的過程中,米會釋放部分澱粉質於水中,減醣電飯煲的原理就是讓米和水分離,隔開流入水中的澱粉,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達到減糖效果。由於需要大量的水分來煮飯,所以比普通電飯煲需要的水會更多,減醣飯的含水量也較高。

煮完的減糖飯看來粒粒分明。味道方面,與普通電飯煲的飯分別不是很大,但會比較濕潤,咬下非常有飯香。

當然,想要減少升糖指數,根據營養師建議最好也是選擇升糖指數低的澱粉,例如紅米、糙米、通粉、喬麥麵等碳水化合物及優質澱粉。但總括而言,這個電飯煲除了煮飯、煲湯 、煲粥,更可做到煲仔飯、蛋糕,甚至乳酪等,功能齊全,又相當輕巧,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啦!

【減醣電飯煲】減糖電飯煲推介!開箱$400減糖電飯煲 白飯濕潤有飯香/減醣飯原理/回顧消委會測試比較/做煲仔飯/蛋糕/乳酪

日本Yohome玲瓏精煮減糖電飯煲

售價:$399

購買:按此

 

同場加映:11大減醣電飯煲減醣表現排行榜

詳細資料:

【減醣電飯煲】減糖電飯煲推介!開箱$400減糖電飯煲 白飯濕潤有飯香/減醣飯原理/回顧消委會測試比較/做煲仔飯/蛋糕/乳酪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