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意粉要過冷河嗎?6個零失敗烚意粉秘訣!附上10款醬汁意粉食譜

發佈: 2022.04.08
文: 蘇潁琦

意粉簡單美味,除了靈魂意粉醬汁,煮意粉的基本步同樣重要!這次有6步煮意粉小秘訣,跟住做法Al Dente彈牙意粉無難度。烚意粉需要過冷河嗎?意粉落油落鹽、時間都會一一為大家解答,想知怎樣煮出零失敗彈牙美味意粉,就要看下去啦。

煮意粉小貼士1. 高身煲

烚意粉要選擇高身煲,有足夠的水和空間讓意粉打滾,意粉就不會黏在一起,意粉與水的比例為100克意粉、1L水。

煮意粉小貼士2. 水中落鹽

包裝意粉製造過程沒有加鹽,只有醬汁味道並不足,煮意粉過程也需要調味。

煮意粉小貼士3. 水滾落意粉

水滾下意粉而且保持大火,意粉才會條條分明,有些廚師會選擇落橄欖油,目的就是以防黏在一起,其實不需加油,時不時攪拌就可。

煮意粉小貼士4. 時間

烚意粉的時間可以按包裝指示扣減1到2分鐘,因為之後會加入醬汁再煮,太久的話變得過分軟稔,做不到Al dente的彈牙效果。

煮意粉小貼士5. 保留意粉水

意粉水千萬不要全部倒掉!保留一小碗意粉水,煮醬汁時逐點加入。意粉水含有高澱粉,會令醬汁更濃稠,每條意粉也會更平均地掛汁。

煮意粉小貼士6. 不用過冷河

烚完意粉應不應該過冷河都是很多人的疑問,其實並不需要!把熟意粉直接加入醬汁就可以了,意粉才會更掛汁,不然就會醬汁分離。

10款簡易意粉食譜:

意大利粉醬卡路里排行榜:

 

同場加映:開箱港式奶茶神器!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