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投訴外賣火鍋蟹柳沒拆膠套怕吃進塑化劑 老闆火爆:我做5、6年了沒拆過/附安全食法

發佈: 2022.10.06
文: 陳菱櫻

最近台灣有食客外賣火鍋,但發現蟹柳的塑膠膜未拆開,擔心吃進塑化劑,於是要求退款,此理由令店家爆怒,指出「我做五、六年了沒拆過!」

在社交群組「爆料公社」中,有火鍋店老闆指出近日有客人透過外賣平台投訴,以「蟹肉棒塑膠沒拆,火鍋那麼燙整鍋變塑化劑不敢吃了」為由,要求外賣平台投訴店家,並退款170元(約港幣42.4元)。

老闆聽到立即發火,表示「火鍋都吃完了,還說蟹肉棒沒有拆有塑化劑,又說火鍋太燙,消費者騙吃騙喝道行那麼高,(外賣平台)還能退錢170元,難怪大家都說(外賣平台)消費者乞丐太多了!」若投訴成功,客人變相可以免費吃到今次的火鍋,因此說是乞丐。

「我們家做了五六年從來也沒拆過,現場消費者也沒說不用拆,要拆不拆是我們店家的事情,這樣子就會吃死人嗎?最後還不是把火鍋吃掉了,整個吃完了,我也沒看見你死掉?」

老闆收到外賣平台的食客投訴,老闆回應拆了膠套後整個蟹柳會散掉,食客根本是騙吃騙喝的,加上店中的蟹柳一直都不會拆套,外賣平台回應「很抱歉!由於消費者已提供照片作為佐證,恕無法為您協助此需求。」,即外賣平台已接納食客的投訴,需要退款。

食客投訴外賣火鍋蟹柳沒拆膠套怕吃進塑化劑 老闆火爆:我做5、6年了沒拆過/附安全食法

網民看法也不同,有人覺得店家五六年沒拆過包裝不代表沒有問題,少量塑化劑不會致死,但別讓客人吃下不好的東西。也有人不知道應否要拆下包裝膜。有網民乾脆說不要用蟹柳做食材,總有些人介意,或可以把蟹柳另上,請客人在食用前撕開包裝才加入鍋中。

蟹柳膠套到底要不要先拆,一直具有爭議性,兩方各有支持者。台灣食藥署曾解釋蟹柳到底需不需要拆掉膠膜才煮:

(1)嚴格來說,塑膠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有許多種塑膠材料,同時耐熱溫度會是一個範圍而非固定值,譬如:聚氯乙烯(PVC,耐熱60~80 ˚C)、高密度聚乙烯(HDPE,耐熱90~110 ˚C)、聚丙烯(PP,耐熱100~140 ˚C)、聚碳酸酯(PC,耐熱120~130 ˚C)等等材質,各種塑膠材質有其耐受溫度的範圍。

(2)不過塑膠類材質於高溫下的結構相對較不安定,並不建議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建議料理前拆掉塑膠套是最保險的做法。

資料來源:食藥署bc3ts

食客投訴外賣火鍋蟹柳沒拆膠套怕吃進塑化劑 老闆火爆:我做5、6年了沒拆過/附安全食法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