韜韜食譜:鮮茄蒸鮮奶蛋白

發佈: 2014.09.19
文:

「話說早前獲一家老人院邀請,希望我幫忙設計一些餐單,給住院的老人家。一般人可能不知道,要為老人家設計餐單,每一個小節都要費心思。要吃無骨的魚,只可食蛋白唔要蛋黃,肉要碎上不能硬,不宜吃白菜因會令夜尿頻繁……限制多多,卻依然要味美,才能氹得老人家開懷大吃。今次這個餐單,是其中一個我為一班老友記設計的菜式。對於容易失禁的老人,吸收多點茄紅素有幫助。把番茄切粒,以類似蒸水蛋的方法去做,味道好賣相也叫人食欲大增。」

鮮茄蒸鮮奶蛋白

材料(4 人分量):
蛋白 4 隻
番茄 2 個
鮮奶 1/4 杯
清湯 1/3 碗
鹽糖 少許

步驟:
(1) 番茄切粒,先把一半分量放碟中。
(2) 把鹽糖跟鮮奶、蛋白、湯拌勻,把 3/4 倒入碟中蒸 8 分鐘。
(3) 取出蒸蛋白,放下餘下的鮮奶混合物及番茄粒,再蒸一會即成。

Toto's Tips:
想蒸出來的蛋白平滑,可在第二次蒸蛋白時蓋上保鮮紙。

(原文摘自《U Magazine》ISSUE 460、文:梁文韜、圖:May)

更多:韜韜食譜 特集
U Food 食譜 特集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