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Bottle 手工甜品

發佈: 2015.12.08
文:

這間新派有型的甜品店,地方不大,只有約十多個位,賣的不只一般港式甜品,而是更有心思的以瓶子做出精緻的甜品,是一款有美貌又有內涵兼絕對可呃到朋友 like 的甜品。以白磚原木加銅廚具作裝飾的「甜匠」,由三位年青人開設,店子細細,除自家製的特色瓶中甜品外,也有大家熟悉的中式糖水,還有脆脆比利時窩夫及熔漿蛋糕等,款式不少。

必食的瓶中甜品,有五款口味,濃、甜、酸、清、茶味皆有,款款都甚有層次,底層為店家自製的慕絲或啫喱等,再加上不同的蛋糕、粟米片、棉花糖或果乾或自製的白玉等配料,上層再加一球味道呼應的 made in HK 雪糕,令整個甜品有不同的口感層次,其中以「可可」最花工夫,除了底層的朱古力慕絲加入了黑冧酒做外,連布朗尼蛋糕及朱古力雲石脆片也是店家自製,配一球濃厚的朱古力雪糕,朱古力味濃淡深淺都有。

現時大熱的抹茶口味,瓶中甜品也有,慕絲用日本抹茶粉做,加上自家製的抹茶蒟蒻及白玉,配上紅豆蓉及 3.6 牛奶雪糕,帶日式風情又沒有日式甜品的過度甜膩,難怪是最受歡迎的 2 款口味。

窩夫都不能錯過,比利時式窩夫以人手搓成粉團再在窩夫機壓成,脆身以外帶點麵包的口感,跟坊間以粉漿開軟糯不夠香的不一樣;愛清雅一點的,日本黑糖薄冰寒會是你杯茶,自製的薄身寒天,配上味道不太甜的日本黑糖,少少甜,帶點濕潤感,是這個季節潤燥好選擇。

脫俗淡雅桂花 $48
桂花凍則對於何時下桂花,相當講究,才能令其不失香氣最為重要。

甘醇細膩抹茶 $48
以日本抹茶粉製,配自製的抹茶蒟蒻、白玉、紅豆蓉及 3.6 牛乳雪糕,不甜不膩。

金黃誘惑芒果 $48
芒果布甸由呂宋芒做成,是港人至愛。

喧囂仲夏莓 $50
野莓酸香味不俗,愛吃清新果味的朋友必試。

甜蜜烙印可可 $48
朱古力慕絲加了黑冧酒做,上面的 brownie 及朱古力脆片都是自家製,加埋濃郁的朱古力雪糕,手工繁複,是店內的 best seller。

酒釀桂花湯糰子 $26
調校甜味得宜的酒釀丸子,下桂花的時間最為關鍵,要煮得夠腍又不能煮走香氣,除小丸子外,更可選芝麻或花生湯丸。

仲夏野莓 $48
在充滿牛油香的窩夫伴上不同的野莓、草莓汁、紅桑子碎、鮮打奶油及乳酪味雪糕。

熔漿抹茶蛋糕 $54
流心的抹茶蛋糕,伴上燒香過的白玉,再配以甜味的紅豆蓉及牛奶雪糕,平衡抹茶的苦澀味。

薄冰寒 $30
日本寒天做成的薄片寒天,配上日本黑糖做成的糖水。

甜匠

地址:馬鞍山鞍誠街 22 號新港城中心二期 12-13 號舖
電話:3956 5254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3:30pm-12:30am,星期五及六 3:30pm-1am
備註:只收現金,不設加一

相關報導:
agnès b.甜品師 追夢小店
工廠區 溫馨糖水直送

想睇更多?即上 甜品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