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素熱點 542

發佈: 2016.04.15
文:

五果養生
先清清腸胃來個水果宴,這個五果養生沙律一出場已經令人「嘩嘩」聲,鮮艷奪目的新鮮水果加上食用花,下面鋪滿有機苜蓿芽,餐廳負責人一再叮囑要配上獨門秘方藍莓醬,所有材料一入口,味蕾都是鮮甜清新的感覺,大廚再補充說,「五果養生」是若蘭慈追求的食療之道。

第二幅「圖畫」是瓜剖棋布,為甚麼稱為圖畫呢?因為整個構圖是一幅栩栩如生的花卉圖,以冬瓜做主題,4 隻冬瓜皮餃子為花,煙煙韌韌的餃子外皮不像用冬瓜做,餡料分別有牛肝菌、菠菜、紫薯及猴頭菇,配自製的紅菜頭核桃醬,師傅解釋,這個做法參考了分子料理方式,叫我大開眼界。有花當然有草,不要看輕一堆啡色的「亂草」,這是樹茸花麻辣冬瓜絲,樹茸花生長在海拔二千米的地方,味道微苦,有掃除脂肪功效,令人意想不到的口感似樹皮,但原來如此珍貴。

另一道帶分子料理概念的是辣椒「薯片」,用上 3 天時間,以低溫烘乾辣椒肉再炸脆,沒有辣椒嗆喉的辛辣,相反變成可口小食。除此之外,肥大肉厚的炸荷蘭茄子,啖啖茄子肉,外脆內軟,似香脆「椒鹽豆腐」的口感。不要錯過啖啖肉,而且非常多汁的新鮮猴頭菇,用黃豆醬生啫,伴大量露筍及翠玉瓜,以保溫煲仔上,香濃惹味之外,還吃到一份窩心。

菜式窩心,餐廳名字與裝潢同樣精心。「若蘭」是蘭花中的極品,餐廳負責人更希望以慈心及調適身心的養生之道來推廣素食文化。在國畫大師只用兩枝牙籤刻成的水泥畫前用餐,我慶幸又找到多一位素食知音。

若蘭慈

地址:堅尼地城卑路乍街 18 號如意大廈創景商場 2 號舖
電話:2367 7790
營業時間:11am-10pm

楊大偉 David Yeung
社企 Green Monday 創辦人,積極推廣健康素食、綠色環保和正能量生活態度,出版書籍包括《Go Green 餐廳 88 間》、《開工正能量》等,獲傳媒選為Men of the Year 和 Local Heroes。

(原文摘自《U Magazine ISSUE 542》、文:楊大偉)

更多素菜素食go green情報:素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