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拉麵店 夜晚私房菜

發佈: 2016.06.26
文:

跟大多數小店一樣,兩位店主同時也是廚師。Andy 低調不願上鏡,主理午市拉麵,他曾在某老字號拉麵店擔任師傅多年,現在專注炮製兩款豚骨湯底拉麵。以大量豚骨,加入雞、豬手、蔬菜等材料一起熬足一天,湯底豚骨味重。叉燒腍軟,日本蛋有溏心效果,試過的客人都覺得頗有驚喜。另一位西廚是 Louis,負責晚市私房菜。他多年前進修品酒師課程時,因鑽研 food & wine matching,從而愛上烹調西餐,半年前放棄沉悶的工程項目經理一職,夥拍 Andy 創業,希望為客人炮製飽肚親民價法國菜。他特別愛用酒來調校醬汁,像以蘋果白蘭地煮西班牙黑毛豬面珠,又會以砵酒混合牛肉高湯來配羊西冷,香味瞬間提升。

「我地用家庭式爐具,也不懂修飾菜式,所以賣相比較平實簡單。然而,我重視的是製作工夫,鑑於廚房地方有限,我研究出用飯煲裝住小型慳位的慢煮神棍,花 4 小時慢煮羊西冷,便可以令羊肉鬆軟。最花工夫是為了保留原隻法國春雞完整形狀,釀入牛肝菌焗,麻煩在要於細小的雞頸位處起骨,少點耐性都唔得!」他說。

私房菜只有他一個人主理,曾經 1 對 14 個客人,分身不瑕,因為一直也找不到工作態度同樣認真,又能配合他高要求的好助手,「開業呢半年,生意唔算穩定。我明白,如果『包生仔』心態,就唔好創業。但我還是堅信,只要做好出品,建立口碑,客人自會一個傳一個。」

麵駅
地址:上環永樂街 1-3 號世瑛大廈 7 樓 703 室
電話:2555 91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3pm,7pm-11pm(私房菜須 2 日前預訂),星期日休息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私房菜設加一
交通:港鐵上環站 E2 出口
泊車:蘇杭街 69 號 $34/hr
平均消費:午市$80,6 道菜私房菜 $300-$500/ 位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