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堯下廚:梳乎厘棺材

發佈: 2016.11.12
文:

材料:
長法包 1 條
雞蛋  4 隻
鹽   少量
黑胡椒 少量
 

步驟:
1. 長法包用小刀𠝹一個長方形,但不要切穿底部。把長方形內的麵包撕去,形成棺材的模樣。
2.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留起,蛋白加少許鹽打至起泡。
3. 將蛋白霜小心倒進麵包盒中。
4. 加上蛋黃,放進焗爐以 160。C 焗 20 分鐘或至喜歡的硬度。最後加鹽和黑椒調味,喜歡的話加香草或麵包碎即可。

美味小 Tips
1. 放入蛋白之後,要用手指按一按,預留空間放蛋黃,否則蛋黃會溜走。
2. 放入焗爐焗 1 分鐘後蛋黃會流心,焗 3 分鐘蛋黃便開始凝固,焗 6 分鐘蛋黃就會熟透,可按喜好調校。不想蛋黃全熟, 可先焗好蛋白,加蛋黃再焗。

(原文摘自《U Magazine》ISSUE 572、文:梁祖堯、圖:Jay)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