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盛宴在明閣

發佈: 2011.04.01
文:


星級食家:開飯之瓜
食家簡介:三字頭 唔好約我在欣澳站等候

如果在十多年前,在同一地點說旺角一樣有高級食店,肯定是黐人說夢。昔日砵蘭街燈紅酒綠,烏煙障氣的情景,一下子變成酒店商場,當年常在信和打滾的我,是從沒想過的事情,記得當時有女性朋友,平生不敢搭足砵蘭街半步,現今的工作地點竟在附近,你說是不是冥冥中早有主宰。

位於旺角郎豪酒店的"明閣",是其中一間米芝蓮二星級食肆,早年朗豪酒店新開不久,便曾來過一次午飯,事隔數年,已經成為星級食店。友人K兄是該中菜廳之熟客,老實說,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有種貪慕虛榮的心理,有見眾人也想摘星,試試二星級中菜之手藝,他便安排了兩圍,包下廂房,一同享受盛宴。

既然是包了房,菜單當然一早安排好。友人是熟客,大家可以放心。

頭盤五小碟,有豬腳仔,祖菴豆腐,辣子雞絲,金瓜鮑魚絲,迷你蟹鉗。金瓜鮑魚絲賣相精致,以切片的南瓜伴碟,中間放上已切成絲的鮑魚,鮑魚味道充滿鮑汁濃鮮香甜,肉質有彈性。南瓜的甜味,有助平衡鮑魚絲的濃味,兩者相輔相成。豬腳仔做得入味,啖啖肉,豬皮爽而帶有膠質。

如果說得白一點,祖菴豆腐卷即是腐皮卷,包著豆腐乾絲,西芹,蘿蔔絲等素材料,外脆內甜,還有一陣麻油香味。清新得來又惹味看看辣子雞絲的賣相,似乎頗刺激的一味,吃下去又不是那一回事,味道帶點辣,但不算大辣的級別。

迷你蟹鉗的份量,果然比外間的細小一點,大未必好,細亦未必差,有很多地方的蟹鉗,只是大而無當,膠多過肉,感覺有如吃著發泡膠。明閣的炸蟹鉗,外表金黃香脆,包著豐厚的蝦膠,蟹肉,材料豐富,一人一隻剛剛好。

五小碟後便到主菜,金銀元貝玉鴛鴦,即是一雞兩味,炸元貝和炒元貝,前者炸得金黃,內裏仍保持鮮嫩感。後者連同秀珍菇,椒絲一起炒,底下還放了露筍,整體感覺清新,這個剛柔並重的組合,得出來的效過令人吃得滿意。

龍皇披金甲是店方之得獎菜式,賣相別出心裁,以炸過的蝦頭放在中間,以小棠菜襯托著,外圍放上的是龍躉肉,而且釀了蝦膠在內,以龍躉肉夾著蝦膠,感覺吃著三文治,龍躉肉厚而鮮嫩,蝦膠彈牙又香甜,中間炸過的蝦頭酥化可口,最後吃小棠菜清熱氣,整個菜式很立體,有層次。成為得獎菜式,當之無愧。

大家滿地盡帶黃金甲之後,接著的鴿肉露筍卷,以鴿肉包著露荀,蝦膠,中間更有蘿蔔,大豆芽,菠菜做出來的小塔,再打上一個玻璃茨汁。鴿肉比牛,羊肉更健康,肉質嫩滑不老,露荀爽甜,蝦膠亦彈牙,又是一道味覺三重奏之旅程,另外的蘿蔔,大豆芽,菠菜,以模倒模出來,賣相公整,層次分明,味道同樣地清新。

近年以西方食材融入中菜方面,屢見不鮮,此道紅酒蘋果鵝肝牛柳粒,正是我所說其中一個好例子。以鵝肝來炒牛柳粒,再加上蘋果粒,你說是不是西餐中吃?大家到一些西餐廳用膳,總會見過鵝肝拼牛柳吧。只不過落在明閣手上,本來一件件的鵝肝牛柳,變成切粒來炒,鵝肝油潤甘香,牛柳粒味濃肉質鬆軟,以蘋果粒作點綴,也是為了中和鵝肝的肥膩,這些是通識,不論西餐,中餐,也是同一道理。

銀湖竹笙扒時蔬,最吸引的是面頭雪白,質感不太厚蛋白竹笙,配什麼菜也行。結尾的是薑蔥鮑汁撈水餃,沒有麵條,水餃配鮑汁,很豪華之演繹。但是有點不大相襯。如果是薑荵水餃撈麵,加上豬油的話,那就差不多了。另一道單尾是窩燒海味飯,以熱辣辣的砂窩上,飯粒分名,粒粒乾身,所有海味材料完全融入飯粒之中,有幾好吃?不言而喻。

甜品為楊支金露,擂沙湯丸,桂花糕。三者各有各個性,楊支金露香滑,擂沙湯丸帶有芝麻濃香,桂花糕清香怡人,三道甜品當中,我最喜歡此一道。

雖然明閣貴為二星,但沒有自滿而鬆懈,早前更增設酒窖。可供數百款各種餐酒選擇,以iPAD來作酒牌,更予人一種高科技感。駐場亦有品酒師,來為大家解答有關餐酒的問題,配套比一些高級西餐廳,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同類型的中菜廳之中,明閣開創了先河。

此一頓二星飯局,會否消費很高?非也,我們這一夜,每人不用$400,便吃到多款佳餚,而且更有廂房坐,全賴搞手之功勞,最後真的要說一聲多謝。

用餐日期:2010年07月28日
食家評分:
味道****
服務****
環境*****
價錢*****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6樓 (港鐵旺角站C3出口)
電話:3552-330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