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味Angelababy美食 Baby Cafe

發佈: 2011.11.14
文:


藝人加模特兒身份的 Angelababy,因工作而走訪過世界很多地方,吃過不少地道美食。她與導演陳國輝拍攝電影而結緣,大家的話題總離不開飲飲食食,於是有開餐廳的念頭。而這間餐廳的其他合作夥伴,有吳彥祖的一壽司集團,旗下的 Monster Sushi 及一壽司都營運得不錯,加上在這裏負責主理廚房的區師傅是從銅鑼灣某懷石料理店請過來的,有十多年做懷石料理的經驗,他對西餐也很有獨到心得,於是大家一拍即合。

西化日菜

這裏的食物是由 Angelababy 及陳國輝策劃,以西化的日式食物和簡約的歐陸菜式為主,用料和做法都很清新,就算有肉類也做得不膩滯。食材的選擇看得出有心思,務求跟 Angelababy 在各地吃到的盡量一致,例如︰意大利粉選了 3 毫米直徑的原裝意大利貨,取其適中的寬度,在烚煮後不易發脹變腍,保持 al dente 口感。法國的走地放養春雞肉味也較豐富,肉質有彈性;西班牙 Berkshire 種的黑豬,也以味濃肉厚見稱。單以選材不欺客,已見有誠意為客人以實惠價錢做出好菜式。目前這裏以套餐供應食物,一般在主菜內有 15 個選項,每周會更換幾款,多數由 Angelababy、陳國輝及大廚協商。

廚藝出眾

在手藝上也看得出廚師有相當功力。在試菜當天,令人感到高於期望之外。如黑松露炒蛋,加了北海道 3.6 牛奶及黑松露醬去炒之餘,還要加上額外松露碎粒及片,一上桌趁熱吃香氣澎湃,而且炒得很軟嫩。法式燒春雞以基本調味蔬菜(包括洋葱、紅蘿蔔及西芹)醃過之餘,還特意加上日本元素 ─ 大葱及味醂,令香味及味道有更深層次。以黃赤兩種味噌醃兩天再燒的比目魚西京燒也甜香四溢;薯蓉加入牛奶壓製,但不是全部弄成蓉而保留部分粗顆粒,也很有口感和薯仔香味。足見 Angelababy 這間餐廳,外表包裝得靚之餘,內裏品質又好。

Baby Cafe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 8 號朗豪坊 L11 - 13 舖
電話︰2111 1169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梁愛茵 圖:陳偉能)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