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成本超高? 網民嘆:窮人才會胖

發佈: 2022.11.11
文: 王子晴

維持健康的身體,除了要做運動之外,最重要是控制飲食,避免攝取太多高油鹽糖的食物。不過,早前有台灣網民發現,「以前是有錢人才會胖,現在是窮人才會胖」,因為健康餐如沙律的價錢比那些高熱量的快餐更貴。

同場加映:簡單4步還原人氣燒烤美食 蒜蓉烤茄子食譜/惹味濃郁/餸飯一流!

台灣一名網民於Dcard討論區以「現代人很多病有一部分是因為窮吧」為題發文指,自己在網上看到一張梗圖,同樣是一千六百大卡的熱量,垃圾食物只需吃兩三樣就能達標,但如果是健康的食物,就需要吃很多才達到。然而,兩者之間的價錢相差極遠。一個健康餐盒可能要200元台幣,但反觀去吃快餐、街頭小食和便當,可以壓到100元台幣就買得到,讓她意識到「以前是有錢人才會胖,現在是窮人才會胖」的道理。

在運動方面,跑步可以不用錢,但球類運動要租場,重訓要買啞鈴,還要到健身室或是買教練課程等。另外,如果想生活得更「養生」也很難,因為下班時間不固定,離開公司就只能到便利店或買些垃圾食物充飢。

對此,很多網民都表示同感「窮人連自己煮飯的空間都沒有」、「窮人只能負擔廉價超市的高熱量食物,有錢人去的有機超市生菜都比炸雞貴」。不過,也有人認為所有都只是藉口而已。

資料來源:Dcard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