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季節容易令皮膚老化 日本節目教你3個方法有效改善冬天皮膚問題

發佈: 2022.11.24
文: 黃雪晴

雖然氣溫沒有下降太多,但冬天天氣乾燥,有機會令皮膚變乾,繼而老化。日本電視節目《健康原因知多D》就請來專家教授大家用3個方法從日常生活入手,防止皮膚老化,讓大家的肌膚在乾燥的冬天也不會加速老化~

同場加映:椰皇雪燕桃膠燉鮮奶糖水食譜

節目分析了藝人嘉賓的皮膚年齡以及他們的日常習慣,其中44歲的室井佑月的皮膚狀態令人擔憂。

皮膚科醫生日比野佐和子表示,室井的護膚其實做得非常差,但由於工作經常在室內,接觸紫外綫的機會比較少,所以皮膚的情況才沒有惡化得太嚴重。節目組進一步檢查下,發現室井的糖化年齡竟是95歲,比實際年齡老51歲,代表身體內其實已經開始老化

氧化代表身體內部像鐵釘一般生鏽,身體細胞收到活性氧的攻擊,繼而令細胞機能變差。氧化過多會造成色斑、皺紋,更會增加患上癌症的風險。

糖化則是糖和蛋白質結合,轉化成變性蛋白質的反應。當身體出現糖化,細胞就像燒焦了一樣,損壞的細胞容易有色素沉澱。醫生表示糖化的最大原因就是攝取過多醣份。醫生表示除了令皮膚變差外,其實糖化更加會增加動脈硬化和患上阿兹海默症的風險。

以下就有3個方法,可以有效預防身體糖化,避免血糖大幅上升,幫助保持皮膚健康。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知多D》

乾燥季節容易令皮膚老化 日本節目教你3個方法有效改善冬天皮膚問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