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種水果有助對抗冬季疲勞! 日本節目推薦冬天必吃增強免疫力食物(內附推薦吃法)

發佈: 2023.01.03
文: 黃雪晴

冬季流感一般在1月至3月在本港流行,要有效預防流感,吃1種冬天當造的水果就可以幫助增強免疫力,同時預防患上心臟病!日本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林修の今でしょ!講座) 就請來專家介紹怎樣吃可以進一步增強功效,一齊看看要怎樣吃這種水果啦~

同場加映:還原薩莉亞雞肉多利亞食譜 五步煮出白汁芝士焗飯

節目的專家表示冬季氣溫下降,容易令人的免疫力下降,同時血管活動也會因為寒冷天氣變差。而有一種冬天當造的食物,就可以減低冬天疲勞帶來的問題,同時可以減低患上心臟病風險,這種食物就是士多啤梨!

節目指出冬天之所以特別容易有冬季疲勞,是因為天氣寒冷下,身體會消耗維他命B1和C作取暖之用,而年末派對很多人也會喝酒,分解酒精的過程也需要運用到大量維他命B1和維他命C,所以冬天特別容易有維他命不足導致代謝變慢及衰老的情況。而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醫生建議每天吃100毫克的維他命C,如果在午餐和晚餐吃大約2-3粒士多啤梨,就可以補充到每日所需要的維他命C。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而要選擇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士多啤梨,就記得要選擇糖度高的士多啤梨。很多人以為選擇酸度高的士多啤梨就可以攝取到豐富維他命C,但其實當士多啤梨成熟,糖度和維他命C含量也會一同上升,維他命C本身是完全沒有味道。

而要有效發揮士多啤梨功效,就可以搭配一種材料進食,這種材料就是意大利黑醋。醫生表示意大利黑醋有發酵的成分,有很強抗氧化的功效,與士多啤梨搭配就可以保護在冬天容易受傷的血管。

只要將意大利黑醋和砂糖混合加熱,再淋上士多啤梨即可食用。

吃1種水果有助對抗冬季疲勞! 日本節目推薦冬天必吃增強免疫力食物(內附推薦吃法)

另外,如果想加強對抗冬天疲勞的效果,就可以搭配牛奶進食。日本健康長壽人士表示她會將新鮮士多啤梨和牛奶混合攪拌。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鈣質攝取。

資料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吃1種水果有助對抗冬季疲勞! 日本節目推薦冬天必吃增強免疫力食物(內附推薦吃法)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